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8款重磅SUV新车前瞻 不容错过【4】

文章来源:凤凰网     2011-11-15 09:36:57     编辑:安宁  
导读: 又到了年底的广州时间,作为每年的最后一项车届盛会,广州车展成为国内各大厂商展示成果的最好舞台,同时也是明年进口中国市场新车的一次预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车展将有几十款新车亮相,其中不乏热点SUV车型,凤凰网汽车从中选出了8款最值得关注的SUV车型,未来一年内中国SUV市场新一轮大战一触即发,让我们抢先了解一下。

  华晨中华V5

  期待指数:★★★★

  看点:先推1.6L车型,明年初上市。

  华晨中华-中华V5   价格:- 万元

  继中华H530上市后,中华另一款新车浮出水面,那就是内部代号中华A3的中华首款SUV。据悉,中华SUV已正式命名为“中华V5”,有望有望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先推1.6L车型,1.5T车型后期推出。

  据悉,中华SUV将定位为都市型SUV,既能满足日常上下班、工作需要,又能满足全家购物、出游等生活需要,是家庭用车与商务用车的首选车型。中华V5不久前已经现身最新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表,参数配置也随之曝光,详见下图:

  由定名方式看,无论是SUV还是A0级轿车都能划归中华品牌旗下,不能作为充分的辨别理由,但从谍照曝光时间段来分析,最早曝光的是今年年初现身的中华SUV,而A0级则是八月上旬曝光,两者有着半年的时间差。此外,在上海车展前夕,华晨官方也对媒体公布了一批中华SUV的官方图样,这说明华晨在车展前夕是准备将其纳入参展阵容的;而且由底盘顺延关系上来说,中华SUV与中华H530共享平台,甚至连后悬都完全一致采用了扭力梁式结构,车头、内饰也完全相同,因此可以把中华SUV看作中华H530的CROSSOVER版本。

  除此之外另一个重要信息来自于整备质量,中华H530作为一款三厢轿车其1.6L的整备质量为1290Kg(手动版)、1340Kg(5AT版),而中华V5 1.6L的手动与自动版本分别为1340Kg与1390Kg,多出50Kg的重量,很显然A0级轿车的重量是不会高于A+级轿车的,可以直接排除A0级轿车的可能性,直接将目标锁定于中华SUV。

  由整个动力匹配计划来看,也与中华H530相一致,全系目前只推出1.6L与1.5T两个动力型号,其中1.6L为外购的沈阳航天三菱4A92S型发动机,功率87Kw/5600-6000rpm,扭矩可达151Nm/4000rpm。而1.5T为自产型BM15T型,功率100Kw/5500rpm,扭矩200Nm/2200-4500rpm;增加的50公斤体重是否会影响到动力表现还需实车体验。

  随着国内SUV市场渐入佳境,诸多自主品牌纷纷“转型”,将更多的精力放置于这个新兴市场,最重要的是在一开始就规划出庞大的开发策略,分别在入门、紧凑、大型甚至全尺寸车型上全盘考虑,华晨也同样如此,除了金杯旗下的S50外,未来还会推出金杯S30以及中华SU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