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映日荷花别样红 南北寻香出游赏

文章来源:     2011-08-29 08:55:22     编辑:寒武纪  
导读: 游人从游船上岸后,可步行前往长约300米的荷塘景观九曲木栈桥。7、8月荷花开得最旺盛,徒步游览累了,可到旁边的凉亭小憩,观赏穿梭于荷花间的锦鲤及远处的湿地。

广州南沙湿地

  湿地观荷,远离烦嚣

  赏荷指南

  南沙区的万顷沙远离广州闹市六十公里,比市区气温略低,是夏日避暑及远离城市烦嚣的好去处。南沙湿地2011年被评选为新羊城八景之一,眼下正逐渐成为广州市民周末休闲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游人从游船上岸后,可步行前往长约300米的荷塘景观九曲木栈桥。7、8月荷花开得最旺盛,徒步游览累了,可到旁边的凉亭小憩,观赏穿梭于荷花间的锦鲤及远处的湿地。

  出游贴士

  从广州自驾车,可通过南沙港快速路直达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下,出收费站后按"南沙湿地"指向牌行驶。

  广州其他赏荷地推荐

  荔湾湖公园、东山湖公园、流花湖公园、烈士陵园、云溪生态公园

    广东佛山三水荷花世界

  粤派荷花别样香

  赏荷指南

  三水荷花世界号称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集建筑、雕塑、荷文化于一体的荷花生态专类园。占地面积1000亩,水面积600亩,园内种植荷花品种达300余种,其中包括太空培育的"太空莲"、辽宁省出土的"古代莲"等珍稀品种。作为全国有名的赏荷名地,除了独特的荷花品种,三水荷花世界更为游客准备了独具风味的荷花宴,菜式用新鲜的荷花、荷叶、莲子、莲藕等制作,荷香阵阵,深受游客喜爱。

  景区内建有设施齐全的农家乐休闲别墅,下榻在接天连叶的竹楼别墅,方便随时赏荷。

  出游贴士

  荷花世界位于三水区南丰大道上,从广三高速公路三水出口前行2800米左右即到。

  景区门票:50元。

  广东惠州惠州西湖

  岭南名湖,首办荷花节

  活动资讯

  为迎接第六届惠州国际(休闲文化)旅游节、第二届东坡节的到来,从2011年7月14日至8月底,惠州市西湖景区管理处在惠州西湖景区内举办首届荷花节。游客除了尽情观赏惠州西湖美景,还可参加荷风墨韵书画展、墨香拓片体验、西湖鹭鸟摄影展、"荷花生日会"赏荷诗词朗诵等活动。

  赏荷指南

  惠州西湖因一代文豪苏东坡而得以成就盛名,在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颖州西湖齐名,有"五湖六桥十八景"之称。惠州西湖波平如镜,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现于满湖的红花垂柳之中,常有成群的鹭鸟在此栖息,"东坡文化"更是无处不在。每到夏季荷花盛开时,惠州西湖丰渚园荷花池荷花飘香,绿叶连云,荷塘散发着沁人清香,引来很多摄影爱好者和市民观赏。

  出游贴士

  由广州自驾车可走广州大道、广园快速、广深高速、广惠高速,约2小时可达惠州。

  景区门票:免费开放。

   北京北海公园

  "荷花映白塔",显皇室风雅

  活动资讯

  2011年北海荷花节刚举行完,但荷花尚美。游客除可在岸上观荷,还可乘皇家摇橹船"泛舟赏荷",遥想当年皇室贵族们的风雅之情。   

  赏荷指南

  北海公园位于故宫西北面,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北海荷花的红裳翠盖,一副清雅、高贵的王者气派,夏季荷花盛放之际,游人络绎不绝。 北海植荷的记载最早始于辽代。明清时,北海作为皇城御苑,在湖中种植荷花供帝后赏玩。解放后,北海公园在1952年从白洋淀引进白莲与红莲,并于1957年形成荷花池景观,由此形成"荷花映白塔"的独特美景。近年,公园又分区域增种了中国传统荷花中的精品———西湖红莲、大洒锦、友谊牡丹莲等。

  河北保定白洋淀

  野趣横生荷花淀

  活动资讯

  2011年6月26日至8月28日,是白洋淀一年一度的"荷花节"。整个8月,白洋淀的旅游主题即是"采莲"。

  赏荷指南

  白洋淀水乡位于北京、天津、保定三地之间的安新县境内,被誉为"华北名珠",是河北著名的避暑胜地。

  电影《小兵张嘎》、散文名著《荷花淀》,都出自白洋淀。以当地荷花淀为特写,我国当代文学流派中还曾出现"荷花淀派",该派的写作风格与荷花有异曲同工之妙———一样清新朴素、充满浪漫气息。白洋淀淀区内共有146个淀泊,更有自然形成的千亩荷花淀;白洋淀荷花大观园则是我国目前种植荷花和水生植物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生态旅游景点,园内有来自洞庭湖、微山湖、西湖等地的名荷,以及来自日本、美国等地的名贵品种。  

  山东济南大明湖

  听雨赏荷,别样浪漫

  活动资讯

  2011年7月3日至8月31日,第25届"大明湖荷花艺术节"正在举办。艺术节以"龙游明湖戏碧水,荷映泉城香九州"为主题,游客可尽情体验赏荷莲、赛龙舟、尝美食、看演出之乐。

  赏荷指南

  大明湖与趵突泉、千佛山并称济南三大名胜。因六朝时多生荷莲,曾名"莲子湖"。

  荷花为济南市的市花。每年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大明湖最热闹的时候。电视剧《还珠格格》中,"大明湖畔夏雨荷"可谓一句经典台词。佳人以"荷"为名,可见大明湖的荷花被赋予了极大盛名。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大明湖荷塘的真实写照。夏日漫步湖畔,但见湖中荷浪迷人,葱绿片片,嫣红点点,景色如画。若碰上雨天,听雨赏荷更是难得体验。

  江苏南京玄武湖

  玄武红莲醉游人

  活动资讯

  2011年7月1日至9月10日,是"玄武湖之夏"举办之际。"灯火阑珊处,夜游玄武湖",选择夜游,游客可在水路赏荷观灯,或观岸上民间艺术团演出,还可享夜宴、品香茗。

  赏荷指南

  六朝古都南京的玄武湖,位于南京东北,三面环山,一面紧靠古老的南京城桓,四季景色各异。夏日泛舟湖上,穿行于绿叶红荷间,尽赏湖光山色之美。

  玄武湖被列为中国八大观荷胜地之一。玄武湖植荷历史悠久,六朝时已闻名天下,历中上满湖皆荷,船只能在荷叶里开出的"萦纤一水"中划行。而玄武红莲则是玄武湖的"当家花旦",其颜色比大红稍浅,娇艳动人,是最受游客喜爱的品种之一。


 浙江杭州西湖

  游曲院风荷,叹西湖八景

  活动资讯

  每年7到8月,西湖都会在曲院风荷举办荷花节。主要活动有赏荷花、采莲蓬、剥莲子、做荷花餐、听民间戏曲、放荷花灯祈福、中国荷花品种展览会等。

  赏荷指南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杭州西湖自古就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赏荷胜地。

  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便是专门以荷为景的公园。这里以水面为主,分布着红莲、白莲、重台莲、洒金莲、并蒂莲等名种荷花。水面上架设着造型各异的小桥,十分适合感受"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杭州美夏天的断桥,满池亦开满荷花,站在桥上俯瞰满池荷花,风景美不胜收。
 

关键字:西湖 荷花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