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配件用品 >> 正文内容

高通收购电动车无线充电公司HaloIPTV

文章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2011-11-15 10:17:02     编辑:贝尔  
导读: 高通欧洲创新拓展部执行副总裁AndrewGilbert在声明中称,“20年来,HaloIPT在在奥克兰大学的无线充电开发和创新基础上,以及在AucklandUniServices公司商业化的帮助下,短期内就已经奠定了其在无线电动公路车辆充电技术的领先开发地位,并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和奖项。”

  高通上周二宣布收购了HaloIPTV的大部分资产,该公司专为电动公路车辆提供无线充电技术的公司。具体财务细节暂未公布。

  高通表示,HaloIPT团队所有员工都将加入高通设立在英国的欧洲创新拓展部。

  高通欧洲创新拓展部执行副总裁AndrewGilbert在声明中称,“20年来,HaloIPT在在奥克兰大学的无线充电开发和创新基础上,以及在AucklandUniServices公司商业化的帮助下,短期内就已经奠定了其在无线电动公路车辆充电技术的领先开发地位,并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和奖项。”

  上个月,HaloIPT宣布获得两项新西兰创新奖:创新新星奖和设计及工程创新奖。

  据HaloIPT的网站称,该公司的无线充电技术基于感应电力传输(inductive power transfer,IPT)技术。该技术中,电源的电量来自主电源,同时激励线圈,产生典型值在5-125A的电流。线圈是感应线圈,这意味着在在电源电路方面,可能通过串并联电容进行补偿从而降低工作电压和电流。

  HaloIPT执行主席JohnMiles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里,公司将大学研发的无线充电技术介绍到了全球汽车行业并引起了注意,展现了该技术对于全球OEM的潜力。他说,“这是很大的成就。”

  高通表示,除了HaloIPT的收购外,高通和奥克兰大学旗下的商业化公司AucklandUniServices签署了长期研合作协议,以推动采用感应电力传输方式的无线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进一步研发。

关键字:高通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