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二手 >> 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场搬迁在即 坑人交易激增【3】

文章来源:     2011-08-23 09:22:17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二手车交易市场走访发现,拥挤的车流塞满了二手车交易市场附近的老机场路,足足有二里地,路边三五成群的“车贩子”举牌叫喊收车、买车、卖车。业内人士老刘讲,这里平日里对外销售事故车、盗抢车、手续作假车等非法交易非常多。


车贩骗人没商量
       业内人士老刘从业已经6年的时间。

      “很多时候只能靠自己的良心办事。面对形形色色的二手车,任凭你再精明也精不过车贩子。”老刘说,二手车的车贩子们很会营造虚假的市场交易信息。靠“超低售价”、“高价收车”等虚假信息诱骗是他们惯用的伎俩。

       “很多时候人们都信赖检测站,于是车贩子就宣称免费检测车辆,而他们带领消费者去检车的地方有些根本不具备专业检测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这些检车机构往往与车贩子有关系。有些车贩子以帮助买主办理过户为名义,编造各种收费项目,增加消费者的过户成本,而在买卖后又迟迟不办理车辆过户,给买主带来经济损失或法律风险。”他告诉记者,还有些不法车贩子卖车时许诺“绝对没问题”、“出了问题你来找我”,但等到真出问题时常常人去无踪。

二手车市 将整体搬迁
       据哈市商务局统计,2009年哈市汽车保有量突破64万辆,年新增13万辆,二手车交易量7.1万辆。2010年二手车交易量跃至7.4万辆,私下交易的无法统计。

       哈市商务局物资市场管理处刘建军认为,老机场路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已不能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老机场路二手车市只在周末经营,在时间上就有局限性,由于相关过户配套实施不完善,即使当日购车成功,也不能就地办理手续,只能周一至周五到职能部门办理。更为重要的是,老市场无论“软件”和“硬件”都已无法满足二手车经营的需要,这种状况迫切需要改变。

       为了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缓解机场路交通拥堵问题,2009年,哈市政府在道外区新建中顺二手车交易市场,项目分两期完成,一期工程去年7月投入使用。而老机场路二手车市场即将进入的哈尔滨国际汽车博览中心,一期工程将于10月末前完工并对外营业。刘建军说,进入正规市场对规范二手车市场有好处,但这也意味着费用增加,届时“倒腾”二手车只能挣一个拼缝钱,小车贩进厅难以生存。

       有关人士认为,二手车市场“退路进厅”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机场路二手车市场整治多次,但“马路市场”依旧,希望此次“退路进厅”能彻底清除“马路市场”。
 

关键字:二手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