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详解二手车六大处理渠道

文章来源:     2011-08-30 09:58:32     编辑:贝尔  
导读: 准备换新车的人都会烦恼一个问题:如何处理自己手中的车?方式有多种,哪种最适合呢?事实上,处理二手车的渠道有很多种。

  准备换新车的人都会烦恼一个问题:如何处理自己手中的车?方式有多种,哪种最适合呢?事实上,处理二手车的渠道有很多种。

  1、最传统的方式:卖给二手车中介:适合马上要脱手的

  这是最传统也是最常见的方式,即跟二手车经纪公司打交道。但是当中也混进了很多的“黄牛党”,因此在跟正规公司交易前首先要确认他们的合法身份。

  一般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公司都依存于各二手车交易市场,市场管理部门有严格的监管制度来约束他们的经营行为,因此卖车一定要找正规的二手车中介,这样合法权益才有保证。但作为车商,由于存在经营风险和利润问题,相比卖给终端客户,价格会压得比较低。

  2、最常规的方式:通过中介代卖:适合不急出手、想卖高价的

  寄售,顾名思义就是委托经销商代售,这种方式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提高卖价,能够最大程度减少损失。但借助这种方式首先要解决一个技术问题:如何合理地确定代售价格,确定代售价过高会降低成交率,拉长代售时间,从而增大了因新车价格波动等因素带来的风险。

  选择寄售方式也要依照车型来确定,若是小众车型最好不选择寄卖方式,因为寄卖销售需要一定的时间,小众车型的抗风险能力差,如果不及时出手,很容易造成更大的损失。

  3、最简单的方式:新车4S店置换:适合品牌忠实粉丝

  买新车的同时处理自己的二手车,很多人觉得省时省心,如果你不是特别在意价格的话,这确实省时省心,但未必能卖出车辆的实际价值。

  首先,4S店与主流市场的行情信息沟通不畅通,评估的价格有可能脱离市场行情;如果想减少卖车损失,车主需要去市场询价,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就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4、最快捷的方式:网上找直接客户:适合想卖高价的

  随着网络的普及,利用网上交易平台给爱车找个新主人,是时下很流行的卖车方式。笔者发现,58同城、赶集网等交易平台,几乎全部都有二手车买卖信息。

  “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迅速得到买家的信息反馈,一条信息挂上去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买家打电话询问了。”但是在反馈信息中真正的有效信息并不多,更多的是一些车贩子不厌其烦的骚扰。

  因此,在利用网上交易平台卖车时,首先要大致了解市场行情,确定好两个价格,一个是网上售价,这个价格可以参照网上同类车的价格来确定;第二个就是确定售价底线,确定的前提还是要事先掌握爱车状况。

  网上找客户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因为不熟悉车辆交易流程,以及办理交易手续,往往丢三落四,随后的问题很多。

  5、最纠结的方式:卖给朋友:适合关系够铁的死党

  这种方式车主可以避免被忽悠,还能卖个人情,但同样存在缺点:一是价格不好确定,碍于面子价格不能太高,可如果低了的话自己的利益又受损失;二是一旦车辆出现状况很容易产生误会,产生隔阂。

  6、最新型的方式:拍卖:适合有魄力和有专业知识的

  这种方式的最大特点就是价格透明、操作安全,车主不用耗费时间去掌握陌生的旧车行情,只要签好委托拍卖合同就可以坐等其成了。但缺点是流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这种方式适合等得起的车主。

关键字:二手车 渠道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