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二手 >> 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场搬迁在即 坑人交易激增【2】

文章来源:     2011-08-23 09:22:17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二手车交易市场走访发现,拥挤的车流塞满了二手车交易市场附近的老机场路,足足有二里地,路边三五成群的“车贩子”举牌叫喊收车、买车、卖车。业内人士老刘讲,这里平日里对外销售事故车、盗抢车、手续作假车等非法交易非常多。

里程表”作弊成不公开的“秘密”
       今年2月,王先生到二手车市场选车时,相中了一辆外观和内饰看起来都很新的轿车,里程表显示该车行驶了4.3万公里。

       查看行车执照,车辆是2007年2月份落的户,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王先生没有考虑太多,就与二手车经销商签订了车辆购销合同,并办理了过户手续。

       想不到的是,购车后的几个月里,该车相继出现多处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到4S店维修时,王先生查看了该车2008年的维修保养记录,记录显示该车行驶里程当时就已经超过8万公里。王先生这才感觉上当,他找到二手车经销商要求退车或赔偿损失时,经销商矢口否认,还强调车已经卖出几个月时间,是谁动了手脚无法证明。

       据业内人士透露,二手车经销商为了把车辆卖个好价钱,故意在里程表上做手脚,这已经成为二手车市场不公开的“秘密”。为了逃避责任,经销商会故意规避一些售后服务的条款,真正目的是想达到“一经售出、概不负责”的目的。

       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一是不要轻易交纳定金。二是检查维修保养记录。三是检查车辆的外观和评估车价。四是认真签订二手车车辆交易合同。五是在办理完车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变更后,一定要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手续变更,如果没有及时办理保险变更,期间发生任何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省消协同时建议消费者购车后将全车的钥匙系统更换,以免发生意外。

卖车后违章还是卖主埋单
       按理说,买了东西,尤其是车和房子,买方应该迫不及待地将产权改在自己名下,以防卖方反悔,到时财物两失。可是市民陆先生却一直在为自己卖出的二手车而闹心。

       他本来委托车行给自己的车办理过户,可是没想到他委托的这家车行竟然是黑车行。“车卖出去了,但对方却迟迟没办理过户,车辆出现违章时查询还是我的名字。”陆先生讲,半年前,他通过哈市道里区一家名叫“顺达”的车行,将自己的红旗轿车以1.2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姜先生。当时买主和车行答应说很快就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近日,陆先生接到了交警部门催缴罚款的通知,称其已经多次交通违章。车都卖出半年了,还有违章记录,疑惑的陆先生忙拨打交警违章查询电话,获知车主还是他本人,车辆并没有办理过户手续。

       记者从哈尔滨市道里区工商局群力工商所了解到,陆先生经过的这家“顺达”车行是一家没有任何手续的黑车行,而且是一个没有产权的移动板房,对此工商部门也无从下手解决。类似的情况,工商部门已经遇到过多次。

       记者根据陆先生提供的车行地址,发现这个车行已经是大门紧闭。目前,陆先生准备通过诉讼方式状告车主和车行老板,或是要求锁档,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关键字:二手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