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排量小心脏大 四款“低调”的运动型车推荐【2】

文章来源:     2010-12-07 09:05:18     编辑:骨头森林  
导读:       运动型车历来受到年轻爱车人士的疯狂追求,流行线的外表,发动机的嘶鸣声,刺激的加速冲刺,以及高回头率都让人心潮澎湃。今天笔者给网友带来了4款小排量的运动型车,它们没有粗大的排气筒,但是却拥有真正的运动心脏。      新君威1.6T:纯粹的运动型中级车 &nb

       尚酷1.4T——真正的德国小钢炮

       尚酷scirocco这款小车有着比旧款更为动感的外观设计,4米2的车长虽然与高尔夫在同一个水平上,但是离地间隙更小,只有140毫米,所以尚酷scirocco看起来更为低矮,也更具有攻击性。

       尚酷scirocco完全不像大众家族的其它成员那样谦虚朴素,从车头开始,整个车身就被设计得扁平狭长,黑色长条的进气格栅两旁长着极具攻击性的眼睛,狠狠地盯着对面的来车和路面。这样的设计,完全体现出了尚酷scirocco对速度的强烈渴望。尚酷的大灯标配了自动头灯、前雾灯。

       侧面是尚酷scirocco展现性感曲线最好的地方。上扬的侧窗、黑色的b柱、尖锐的上腰线,和极度外抛的后翼子板弧线,都在全面展示这款coupe车型的紧凑身段。而且尚酷scirocco的喷漆工艺可以满足最严格的挑剔,采用电镀锡工艺,5万分之一毫米的漆膜可以有效防止表面腐蚀最大限度地抗氧化,为尚酷scirocco的历久常新做好保障,而且尚酷的车门和CC一样采用的是无框车门。

       由于侧窗向后收的很紧,腰线下方的后轮眉则显得非常突出,使整个尾部看起来既性感又富有设计感。

       内饰篇:

       尚酷内饰的设计并不如外观那样概念超前,中控台等部分的设计与大众eos简直如出一辙。大众家族型的中控台排列样式,从朗逸迈腾都如出一辙,只是颜色搭配和造工有所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尚酷scirocco采用的是手感操控性都很棒的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加上方向盘后部装配了换挡拨片,这样的配备就是在告诉我们,尚酷scirocco是为运动而生的。

       尚酷的仪表盘采用了标准的大众风格,缺少运动味,不过对于真正热爱驾驶激情的人来说,有没有采用炮筒式仪表盘也不会太在乎。

       尚酷的方向盘呈现了不规则的造型,方向盘半径不大,使用了真皮包裹,手感一流。尚酷的方向盘1.4T配备了真皮方向盘,其可以上下前后调节,同时拥有多功能放线盘,拨片换挡,定速巡航。

       中控台上最显眼的就是MFD3多媒体影音系统了,大尺寸屏幕在显示信息与清晰度上都堪称佳作,按键质感也很好。除了常用的cd和内置硬盘以外,还可以读取SD卡中的影音文件。另外,在可前后移动的中央扶手箱附近还设置了AUX和MEDIA输入接口,选择输入音频的种类可谓相当丰富。

       尚酷采用了黑色真皮座椅,不论是从臀部还是腰部,其舒适性、支撑性、包裹性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对于激烈驾驶也能应付自如。手动调节的运动型电加热座椅在舒适性和包裹性当中找到了平衡,造型美观且承托力上佳,座椅高度可调节范围很大,配合四向可调节的方向盘,找到合适自己的坐姿并不是难事。四向电动腰部调节令长途驾驶倍感舒适。


       动力操控篇:

 

       尚酷scirocco根本不需要担心可供选择的发动机。我们这次试驾的尚酷scirocco配备了160匹、240牛米的1.4L双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涡轮增压)TSI发动机,这在1.4L排量车型中式绝无仅有的,动力输出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可是名列前茅,0-100KM/H,尚酷1.4T车型只需要7.8秒

       搭配的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是大众专门为小排量发动机所配备的。大家想一下都知道,拥有7个前进挡使得每个档位的齿轮比例更加接近,让马力相对较弱的小排量发动机都可以做到起步迅猛,同时也不会因为最终减速比太大而导致高速巡航转速过高。

       尚酷同样使用了前麦佛逊和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没有采用前双叉臂式悬挂多多少少还是让人有些遗憾。

       尚酷的轮胎具有行驶噪音低,抓地性强,存在较高的极限范围,前有采用了通风盘后盘式的制动系统,而且刹车卡钳相当大。100KM/H-0的刹车距离是40米左右。

       对于尚酷这种运动型小车来说,安全装备必不可少,其全系都标配前排安全气囊、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则全系标配了ABS+EBD、刹车辅助、TCS和ESP,不过对于飞车爱家来说,ESP更像种“拖累”。

       编辑总结:

       尚酷是一款真正的小钢炮车型,双增压发动机,DSG变速器,运动型悬挂系统,低风阻外观造型无一例外都符合运动精神,它的造型设计称得上非常卓越,不管驾驶它走在哪都能斩获一众路人的注目礼。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