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车市整体低迷 豪华SUV逆势增长引领风潮

文章来源:     2011-09-14 09:00:32     编辑:安宁  
导读: 今年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但SUV却一枝独秀。这一增长迅猛的细分市场也因此受到各大豪车品牌的关注,去年年底,随着SUV鼻祖——Jeep一系列重量级新车的加入,一场新的市场争夺战也正在豪华SUV市场悄悄展开。

  今年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但SUV却一枝独秀。这一增长迅猛的细分市场也因此受到各大豪车品牌的关注,去年年底,随着SUV鼻祖——Jeep一系列重量级新车的加入,一场新的市场争夺战也正在豪华SUV市场悄悄展开。

  豪华SUV逆势增长引领风潮

  和轿车市场的增长明显偏重于中高档车型相比,今年SUV市场的增长可谓“全面开花”,从低端、中端一直热销到高端,尤其是从二三十万到60万元以上的,消费者宁愿‘加价×万’排队,也不愿另选车型。

  从目前杭州市场的行情看,豪华SUV中,进口全新Jeep大切诺基、保时捷卡宴、奥迪Q7宝马X5、奔驰M级L、雷克萨斯RX350、沃尔沃XC90等都属“炙手可热”型消费,其中多款车型都出现了有价无货、一车难求的现象。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11年夏季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海关进口汽车总量为46.7万辆,同比增长24%,其中进口SUV累计上牌22万余辆,同比增长37.4%,占据进口市场的半壁江山。

  对于豪华SUV市场的逆势热销,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因为国内中低端SUV市场的竞争已日趋白热化,市场逐渐饱和,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更看重豪华SUV市场的潜力,纷纷加大了新品投放力度,如大众新款途锐奥迪Q7、进口全新Jeep大切诺基、路虎发现等都纷纷被投放到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选择增多;另一方面,随着国内车市多年的快速增长,汽车已渐渐普及,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逐渐发生变化,很多先富起来的人开始购买家庭第二辆车,他们更偏向于购买具有一定越野能力和公路驾乘舒适性的豪华SUV车型。

  全路况城市豪华SUV大受欢迎

  从国内豪华SUV市场来看,60万-100万元价格区间堪称是最主流的消费区间,在这一区间,积聚着最多的车型,尤其是随着进口全新Jeep大切诺基、大众新途锐、路虎发现4等车型在去年的加入,市场竞争态势犹如群雄逐鹿。如果说前几年消费者对SUV的需求更多的是单纯追求越野能力,后来又演变为强调公路性能和舒适配置,那么现在的消费者更关注的是其“全路况”行驶能力。

  在这些车型中,一直走低调奢华路线的大众新途锐开始注重公路性能了;一贯以豪华越野闻名的路虎发现系列也在提升公路的舒适度;而去年年底上市的进口全新Jeep大切诺基在换代后凭借超强的越野、公路兼顾兼备的“全路况”特性,开始走城市路线,成为豪华SUV市场的又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新大切”的加入和热销,拥有“全路况”优势的SUV车型将越来越受到豪华车消费者的重视,从而引领豪华SUV市场的新潮流。

  预告:在60万-100万元价格区间的豪华SUV中,路虎发现4、大众途锐以及进口Jeep全新大切诺基都是很热门的车型,它们也分别代表着英系、德系和美系汽车的风格,在它们中间谁才是全路况SUV王者?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