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大众未来7年将建8座工厂 中国或占2座以上

文章来源:     2011-09-14 12:16:55     编辑:安宁  
导读: 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日前表示,大众计划在未来7年内新建8座工厂,中国可能占据其中2座以上。

  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日前表示,大众计划在未来7年内新建8座工厂,中国可能占据其中2座以上。

  上周在大众总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采访时,文德恩表示:“到2018年我们将拥有70座工厂(目前大众在全球共有62座工厂)。”现有62座工厂中有40座位于欧洲,因而新规划中的8座工厂基本都坐落于其他区域。

  文德恩透露可能在中国建立超过2座新工厂:“在中国,我们扩建了成都工厂。另外在佛山市和仪征市的两座新厂投资申请也已获批,预计2013年前完工。如果大众在中国销量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建立更多的生产厂也在意料之中。”他还对中国市场极其看好:“从绝对数值上说,中国将继续领跑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增长,预计到2018年总销量将增长50%以上至超过2800万辆的水平。”

  8座待建工厂中另有一座可能为北美奥迪生产厂。文德恩指出:“奥迪正考虑在美元区建整车厂。当前该议题正在讨论,不过年产能必须达到15万辆以上方才可行。”将来北美工厂或将生产奥迪Q5和A4车型。之前有消息认为大众在墨西哥建奥迪整车厂的概率更高,原因在于墨西哥的税收相对较低,并且大众数月前曾宣布将在墨西哥Silao地区建一座发动机厂。

  文德恩也首次公开宣称保时捷将不会在北美生产:“与其它品牌不同,保时捷就代表着‘德国制造’。在可见的将来该议题不会提上议事日程。”

关键字:大众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