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大众全球董事会首次在华举行 9大品牌齐聚

文章来源:     2011-08-28 09:42:46     编辑:安宁  
导读:  昨天,德国大众集团全球董事会在成都举行,这是德国大众第一次将全球董事会的会议地点设在中国。除董事会议外,德国大众高层此行的目的还包括对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项目及成都造“新速腾”(NCS)生产线及产品进行验收。

  昨天,德国大众集团全球董事会在成都举行,这是德国大众第一次将全球董事会的会议地点设在中国。除董事会议外,德国大众高层此行的目的还包括对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项目及成都造“新速腾”(NCS)生产线及产品进行验收。

  8月24日,德国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率旗下主要董事会成员乘专机飞抵成都,这些成员涉及大众所有重要业务板块,如生产、销售、研发等。大众旗下九大知名品牌如奥迪、保时捷、宾利等汽车公司掌门人也抵达成都参会。

  两年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在成都经济开发区内启动了“新速腾”(NCS)项目。这是继捷达后成都本地生产的第二款大众车型。此番,大众集团高层将对NCS生产线及产品进行验收。据悉,验收通过后,“成都造”NCS产量今年将达到3000台,明年达到15万台,在2013年,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将形成年产35万辆轿车的能力。

  除此之外,德国大众集团董事会也将借机进一步与四川省、成都市主要领导进行沟通,以便展开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据了解,大众一直希望借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之机,扩大产能。

  事实上,目前成都已经成为大众在华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2007年一汽捷达引入成都生产;2009年5月一汽-大众成都轿车项目在成都经开区建设启动;今年7月16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扩建项目及EA211发动机项目开工,预计2013年3月扩建项目建成投产后,成都一汽-大众的整车产能将达到45万辆,产品门类包括新捷达、新速腾(NCS)以及其他新车型。而EA211发动机项目也将使大众汽车在成都形成“核+芯”的全产业链布局。

  昨天,大众汽车公布了今年7月份及上半年全球销量情况。今年7月份,大众汽车全球总销量为66.56万辆(不包括斯堪尼亚品牌),较去年同期的57.21万辆增加16.3%。今年前7个月大众全球总销量为475万辆,同比增长14.4%。

  从各区域市场看。前7个月销量中,欧洲占据220万辆,较去年的199万辆同比增长10.2%,东欧市场增幅突出。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美市场增长也较为迅速,从去年同期的30.92万辆增长21.4%至37.55万辆。亚太区域146万辆,较去年的123万辆同比增长19.2%。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同比增幅落后于亚太区域平均水平,从去年的111万辆增加到129万辆,增幅16.4%。相形之下,大众在长久冷淡的印度市场突破明显,从2.13万辆猛增194.5%至6.28万辆。

  按照品牌划分,大众品牌占据主导,前7个月295万辆的总销量同比增长12.5%。奥迪则以75.89万辆的数字超越去年的64.63万辆取得17.4%的增幅。斯柯达品牌总销量52.32万辆,增幅19.7%。西亚特则在前7个月贡献了21.55万辆的销量,但增幅仅为1.9%。大众商用车总销量30.31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3.64万辆增长28.2%。

  新闻背景

  大众落子成都

  2008年10月30日

  一汽-大众成都项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

  2009年5月8日

  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投资5.5亿欧元的成都轿车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10年7月28日

  一汽-大众成都NCS项目零部件园区启动大会暨关键零部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包括5家世界500强合资企业在内的22个关键零部件项目入驻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1年7月16日

  一汽-大众三期扩建项目正式启动,预计2013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形成年产45万辆轿车的生产规模,主要产品为新速腾(NCS)、新捷达及其它新车型。

  同日,一汽-大众EA211发动机项目也正式落户成都。两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6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规模。

  总共三期项目加上发动机项目,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在成都总投资近190亿元,占地2286亩,所有项目建成投产后加上配套零部件部分,总产值有望达到1000亿元。

  新速腾

  新一代速腾,是大众为北美、中国地区消费者打造的新一代紧凑型轿车。2009年7月,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在成都经开区启动“新速腾”(NCS)项目,这也是继捷达后成都本地生产的第二款大众车型。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