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日系车提前放“价”拼成交 消费者仍观望

文章来源:     2011-09-14 09:12:15     编辑:贝尔  
导读: 上半年车市一路下滑,转眼又到了金九这个节骨眼上,谁都不愿放弃这一难得的卖车契机。面对新帕萨特、新迈腾日益上升的势头,日系车企已经提前开始放“价”了。

  上半年车市一路下滑,转眼又到了金九这个节骨眼上,谁都不愿放弃这一难得的卖车契机。面对新帕萨特、新迈腾日益上升的势头,日系车企已经提前开始放“价”了。

  二网经营者:中高级车一降就是上万元

  如果大家近期经常浏览汽车网站就会察觉到,不少日系车企针对金九银十已经开始了价格攻势。

  进入九月以来,雅阁凯美瑞等主流中高级车陆续展开降价策略,上万元的价格优惠充斥着这个汽车网站的显眼位置。中秋长假期间,记者前往沈城广汽本田4S店进行采访,在采访中记者获悉,第八代雅阁手动最低配车型售价只有不到18万元。

  记者另从天籁凯美瑞等沈城几家4S店获悉,部分品牌车型价格早已降到了今年的最低幅度,其中个别款车型售价接近了16万元左右。

  经记者询问得知,虽然价格下调很大,但在小长假期间看车的消费者却不是很多。“竞品车型太多,同级车价格降幅也很大,多数消费者还在犹豫。”广本4S店的销售人员在与记者聊天时说。

  的确,自天灾导致日系车企遭受重创以来,随着产能等得到逐步的恢复,日系车企开始了绝地反击,价格当然也是最有效的夺市利器。加上德系新帕萨特、新迈腾的强势登场,导致目前中高级车市竞争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除了雅阁凯美瑞已经开始价格攻势以外,长安福特、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等品牌中高级车型在金九期间价格降幅也不小。

  普通消费者:消费者仍在观望中

  似乎仅在一夜之间,价格战已经显现苗头,而这种最直接的竞争会带给车市一个光明的未来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消费者购车热情跟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成交量也大幅缩水。

  记者在4S店采访时看到,消费者对车型的关注依然没有减弱,但仍处于徘徊的状态之中,似乎总觉得车价还有可能在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高级车售价下探,除了车型的增多导致内部竞争加剧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高级车两端受到很大程度挤压。一方面,自主品牌不断提升产品定位。与此同时,宝马、奥迪、沃尔沃等豪华车型价格大幅下调,低端车型价格跌入30万元内的不在少数。豪华车价格进一步下压,也进一步挤占了中高级车市场份额。

  经销商认为,消费者目前阶段缺少购车热情是车市“遇冷”的主要原因。沈阳车市与国内的其他城市市场一样,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减弱,以及油价、税费、停车费等汽车使用费用都在上涨,造成私家车使用成本上升,导致消费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

  市场观察:跟风消费遍及车市

  但与“降价潮”唱反调的大有人在。途观、GTI还在加价销售、新帕萨特、新迈腾、新君越只有少许优惠政策,有的甚至有钱买不到车……如火如荼的价格战并未在所有中高级车型中展开。“新君越个别车型不用等待,可以马上提车。”上海通用沈阳鑫通4S店执行总经理何雷告诉记者,虽然竞品车型很多,但新君越今年的市场表现我们很满意,每月的销量都很稳定,关键在于我们保持了稳定的价格体系。“高6和新迈腾部分车型2个月以内才能提车。 ”一汽大众辽宁惠华4S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在目前沈城车市中,大多数卖得好的都是那些价格能够保持持续稳定、营销策略精准的车型,甚至一些车型还在加价销售,但也是人气不减。面对此现象,经销商感慨到,消费者跟风消费现象已经越来越明显,越是买不到、越是加价的车,市场表现越好。

  与合资品牌相比,进口豪华车一直是加价的主力。反之,加价豪华车越加越热。记者调查发现,眼下购买奥迪Q7宝马X3、保时捷凯宴等豪车均需加价3万以上。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