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动力猛四驱稳,这款SUV才是新时代好汉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11-03 21:32:51     编辑:ZFAN  
导读: 随着消费升级,SUV开始成为购车市场上的香饽饽。而新能源车的加入,也让新能源SUV成为购车选择之一,其中又以比亚迪唐为代表——凭借“542”技术,一上市便闻达于市,短短一年半就收获了超过4.5万车主,成为市场上保有量最高的新能源SUV车型。但不少已习惯了机械四驱的“老司机”还是对全时电四驱存在“偏见”,事实与否,下面的两个例子或许可以告诉你答案。

随着消费升级,SUV开始成为购车市场上的香饽饽。而新能源车的加入,也让新能源SUV成为购车选择之一,其中又以比亚迪唐为代表——凭借“542”技术,一上市便闻达于市,短短一年半就收获了超过4.5万车主,成为市场上保有量最高的新能源SUV车型。但不少已习惯了机械四驱的“老司机”还是对全时电四驱存在“偏见”,事实与否,下面的两个例子或许可以告诉你答案。

近日,为一探全时电四驱和机械四驱的越野表现,某媒体同行将唐和一辆热销的中高端燃油SUV拉到了广东佛山狮山小塘的一个坡度超30°的半专业越野赛道进行爬坡对比测试。此次爬坡测试,除了考验牵引力以外,还与车辆的接近角、离去角和最低离地距等物理参数息息相关,而雨后深深的车撤也增加了车辆应对打滑路面的挑战。

就结果而已,两款车型都凭借过硬的四驱实力顺利完成挑战,但测试过程,全时电四驱和机械四驱的表现则可以明显感觉差异——在应对坡道打滑时,全时电四驱响应调控的速度更快。个中原因在于全时电四驱和机械四驱的扭矩分布差异,机械四驱发动机动力需要通过变速器、分动箱、传动轴,才能驱动全部车轮,而全时电四驱的动力实现了前后独立扭矩分配——1个2.0T发动机和1个电机置于前轴驱动前轮,另一个电机置于后轴,驱动后轮,动力输出直接传递在前后轴,无需分动箱和传动轴,能效更高,响应更快,其20毫秒的响应速度相当于机械四驱的十分之一,而更快的响应时间,在爆胎、制动失灵和打滑等情况下,就代表着更快的调控和更高的安全保护。

除全时电四驱外,唐的动力和车身表现也十分优秀,试驾员评价道“混动模式下,三擎同时发力,总功率高达371kW,油门轻踩即轻松爬坡,车身刚性优秀,下盘扎实程度超出预期,笼式车身、大面积用超高强度钢、空腔注腊等工程值回票价”。

无独有偶,国庆期间,几个唐车主在京北越野圣地老掌沟对唐进行了一次越野挑战,在顺利穿越泥泞路、乱石路、弹坑路等复杂路况和翻越好汉坡后,对唐的越野表现一样称赞不已“唐车身刚性有保障,不输硬派越野车的大梁。电四驱性能强大,响应迅速,前后动力分开分配,并且有LSD后桥差速锁,脱困能力强。动力方面,820的扭矩几乎无人能及,爬坡能力杠杠的,另外唐越野配置之丰富,也必须点赞!”

比亚迪唐的越野能力在上述媒体和车主的口碑中可见一斑,而除了外界的评测,唐更是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测试和赛事来证明自身的实力,从上市之初的“唐战番邦”,敢与卡宴等豪华四驱车一比动力和越野高低,到与宝马X6冰面拔河,上演冰上华尔兹,再到征战环塔拉力赛勇夺新能源组别冠军......一次次的实战证明,唐的电四驱性能绝对有保障,动力强,兼顾环保和节能,可谓是新时代下的SUV好汉代表。

关键字:比亚迪唐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