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竞争力解读 上海车展5款有望热销的新车【2】

文章来源:     2011-04-25 11:02:13     编辑:安宁  
导读: 每年的北京或上海车展,历来是中国车迷的节日。上百款新车和天价豪华,让国人享受到一顿视觉盛宴。在过足眼瘾之后,不少准备购车的观众还希望从车展上发现能让自己心仪的新车。

紧凑型车:日产新骐达

 

骐达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的失约,让来自东风日产的新骐达成为上海车展紧凑型车阵营中唯一的大腕。虽然来自西亚特的Leon也是位实力派选手,但其目前的身份还是原装进口车。想要改变现有市场格局、冲入销售排行榜前列,还是等国产之后再说吧。

       空间宽敞是老款骐达在国内市场上热销的资本,但东风日产似乎对老款车型的空间并不十分满意,否则新骐达也不会继续“长大”。4295mm、1760mm、1520mm的长宽高,新骐达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45mm和65mm。虽然其车身高度略有降低,但这并不会让新款车型的头部空间变得局促。在轴距方面,新骐达更是比老款车长出100mm,达到2700mm,它也因此成为国产合资两厢紧凑车的轴距之王。

 

骐达

        置身新骐达车内,获得的完全是中级车感受,其整体表现甚至超越了以舒适性著称的轩逸。除了乘坐空间更宽敞之外,新骐达的后行李箱容积也从老款车型的289L增加到310L。坐的更宽敞、装的更多,对于喜欢大空间的国人来说,新骐达的诱惑力比老款车型更强。

         动力系统方面,新骐达进行了全面升级。入门级1.6L车型换装了日产新一代HR16DE发动机。这款采用DIS燃油双喷射及双C-VT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可以达到93kw/5600rpm、154Nm/4000rpm,相比老款车型提高13kw和1Nm。与动力提升相比,笔者更看重的是新骐达1.6L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化。据工信部的油耗数据显示,新骐达1.6L手动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4L,低于老款车型的6.5L。自动挡车型方面,依靠新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共同作用,其油耗更是低至6.2L,远远优于老款4AT车型的7.3L。

 

骐达

       如果您对动力性有更多的要求,新骐达还准备了1.6T发动机。源自欧版日产JUKE的MR16DDT型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达到140kw/5600rpm、240Nm/2000~5200rpm,超越了别克英朗1.6T车型的135kw/5800rpm、235Nm/2200~5600rpm。新骐达也因此成为国产车阵营中新的1.6L车型功率王。配合日产招牌式的CVT变速箱,新骐达可以让驾驶者在平顺中获得出众的加速性能。

 

骐达

         从东风日产官方网站公布的新骐达1.6L车型配置表来分析,厂家并不会让它的价格高于老款太多,其入门级车型的官方售价很可能定在11万元左右。日产品牌不错的口碑、比老款车型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和颇为实惠的价格,让新骐达有能力在市场上交出与老款车型相同的成绩,而这就足以让它继续在两厢紧凑型车销售排行榜上位居前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