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烽火连九月 比亚迪“裁员”“安全囊”风云

文章来源:     2011-09-14 16:49:25     编辑:贝尔  
导读: 8月以来,比亚迪麻烦不断。首先,比亚迪业绩大幅下降。又启动了庞大的涉及销售部门的裁员计划,千余员工已经或者即将离职。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与裁员相比,质量问题对比亚迪的打击更严重,可能导致其销量和市场进一步萎缩。

  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9月11日报道,在多起交通事故中,比亚迪F3车型与其他车辆或者固定物体发生了猛烈的碰撞,有的还导致了司机和乘客死亡和严重受伤的后果。

  但在这些恶性事故中,比亚迪汽车上配备的安全气囊并未自动打开,没有起到“安全保护”和降低事故危害的作用。

  据了解,事发后的数月里,车主一直与比亚迪公司及4S店进行协商解决,但是比亚迪并没有采取积极的措施解决问题。

  烽火连九月 比亚迪安全囊不安全

  9月11日的这则报道,使因裁员引起内外恐慌的比亚迪,刚刚沉下去水面又翻出了浪花。记者就比亚迪汽车的质量问题联系了比亚迪公司公关部,就比亚迪F3车型汽车的质量问题进行采访。该人士表示,比亚迪车辆确实发生了两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在这两起事故中,安全气囊并没有打开,但不能就此认为比亚迪F3的质量存在问题。

  安全气囊的打开有一定的要求,包括撞击的力度、角度等。比亚迪正在等待有关方面的鉴定结果,根据结果来承担相关责任。>>>>详情请点击

  比亚迪面临上市来最大危机

  安全气囊引发的质量问题将比亚迪推进了更深的危机中,昨天,比亚迪开盘报21.11元,收盘报21.13元,跌幅到6.26%。近十个交易日以来,其连续大幅下跌,跌幅已超过20%,遭遇其上市以来最大的危机。

  8月以来,比亚迪麻烦不断。首先,比亚迪业绩大幅下降。刚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比亚迪今年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5.45亿元,同比下降10.77%,同期实现净利2.75亿元,同比下降88.63%,负债率达到62.55%。由于比亚迪上市即宣告业绩变脸,且在招股材料中风险提示不详,比亚迪上市的保荐人很可能因此受到处罚。根据全国乘联等多个机构发布的数据,8月份,比亚迪已经跌出了全国乘用车销量排名的前十位。而8月29日,比亚迪又启动了庞大的涉及销售部门的裁员计划,千余员工已经或者即将离职。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与裁员相比,质量问题对比亚迪的打击更严重,可能导致其销量和市场进一步萎缩。

  王传福回应裁员 调整不影响比亚迪销售

  比亚迪公司8月下旬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幅度达88.63%,降至人民币2.7356亿元。比亚迪方面表示,营收和利润下降主要是传统汽车业务销售规模下降所致,并预测第三季度收益仍然可能下滑类似幅度。

  在股东大会上,王传福表示此前比亚迪汽车在销售方面的成功掩盖重经销商数量忽视经销商质量的问题。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过去强劲的业绩增长速度,比亚迪设置了人员数量庞大的销售团队,在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逐渐放缓后,进行人员数量的调整是正常选择。

  王传福同时表示,从今年起比亚迪将进入调整年,对管理团队和经销商网络进行优化,调整不会影响比亚迪的目标,比亚迪仍会保证每年20%到30%的销售增量,力争在2015年实现产销量中国第一。>>>>详情请点击

  相关链接:

  王传福认错员工安心?比亚迪进入三年调整期

  比亚迪人事风暴大裁员 销售部几近清空

  比亚迪或裁员70% 回应为正常人事调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