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多次违法上高架桥行驶 郑州市7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16 09:51:54     编辑:梦琪  
导读: 11月1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客货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约谈会”,对所属客货运车辆多次违法上高架桥行驶的7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货车上高架桥行驶交通违法多的12家运输企业和个人,对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逾期未报废等问题严重的企业进行曝光。

11月1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客货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约谈会”,对所属客货运车辆多次违法上高架桥行驶的7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货车上高架桥行驶交通违法多的12家运输企业和个人,对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逾期未报废等问题严重的企业进行曝光。

一段时间以来,客货运车辆上高架桥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扰乱高架桥通行秩序,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为此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8月17日成立高架机动队,实行24小时勤务制,全天候不间断加大对客货运车辆上高架桥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从8月17至10月底,共处罚闯禁行车辆7216起,其中重型货车1535起,渣土车812起,水泥罐车336起,危化车辆93起,大客车325起,农用三轮和机动三轮车158起,箱货货车2996起。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客货运车辆上高架快速路行驶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白天已不多见,晚上较为突出,新闻媒体的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约谈会上,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指出郑州市部分重点运输企业还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车辆较多、逾期未报废车辆问题突出等安全隐患,并对所属企业进行现场通报曝光。

交警支队近期将把提升重点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处理率、检验率、报废率作为近期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的首要任务,通过逐车摸底排查、督促限期整改、问题车辆禁止上路、签订承诺书、内部严格处罚等措施,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积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约谈会上,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鼎大货运有限公司两家被约谈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递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承诺书》,承诺所属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车辆不超速、不超载、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吸食毒品后驾驶,不闯红灯,不违规变道,不违反道路通行规定驶入城市高架路(桥),依法文明行车。

下一步,郑州交警将硬起手腕,打出重拳,用出实招,用足法律,严查严处严惩客货运车辆上高架快速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强化路面执法。以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的实施为契机,强力推进重点车辆的整治,加大对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在提高审验率、报废率、违法清理率等“三率”上下功夫。在货车上高架的治理上,交警支队组织高架机动队、辖区大队分时段、分区域的开展集中行动,对违法上高架快速路的车辆一律顶格处罚。对撞坏限高架的车辆驾驶人从严处理,能追究刑事责任的一律追究刑责。

二是流动抓拍。交警支队已经在12台警车上加装了流动抓拍设备,可远距离对超速、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与现有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相结合,加大抓拍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抓拍一起,处罚一起。对所有被处罚企业实行动态监管,对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运输车辆、重点驾驶人全部登记入册,车辆违法信息将被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一旦再次违法该系统将会自动报警,路面民警将会实施布控拦截,及时查处。

三是合成作战。交警、治安、刑侦、经侦、属地分局联合执法,对问题突出的企业和违法严重的货车驾驶人,用足法律手段追究相关责任,该处罚的处罚、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追究刑事责任。

四是约谈曝光。将来还会对客货运车辆上高架桥行驶交通违法多的企业进行约谈,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让全社会共同监督客货运企业。对于引发重特大死伤交通事故的客货运企业,还将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关键字:高架 约谈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