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品牌发展看好 华晨自主十年规划寻路高端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2012-07-17 10:54:24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如果说过去的十年,华晨汽车实现了自主品牌轿车从无到有的过程,那么未来十年华晨自主轿车将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品牌跨越。”日前,在“中华”十年庆典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今年将是“中华”品牌的转折之年,一定要实现扭亏为盈。

  “如果说过去的十年,华晨汽车实现了自主品牌轿车从无到有的过程,那么未来十年华晨自主轿车将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品牌跨越。”日前,在“中华”十年庆典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今年将是“中华”品牌的转折之年,一定要实现扭亏为盈。

  祁玉民对自主品牌轿车“中华”的盈利信心来源于整合全球资源、与宝马合作发展自主品牌的模式。接手华晨汽车六年来,祁玉民通过研发创新、品牌创新和资本创新将华晨品牌从亏损大户一路带到2011年销售额1069亿元、创造利税约180亿元的中国自主品牌领军企业之一。

  按照规划,华晨汽车在2012年将实现集团年销售收入1060亿元、整车销售67万辆、发动机销售70万台、利税180亿元的“千亿级”目标。

  在祁玉民看来,华晨整体就像是一架飞机。“中间机身是中华和金杯,这是华晨未来的发展主线和品牌战略,左右两侧则分别是华晨宝马和专用车部分,后部是发动机,中间则包含技术、品牌、资本、企业文化四个要素。”祁玉民称。

  华晨汽车还将量身定做出十年的品牌发展战略。“未来我们将试图用华晨宝马和专用车赚的钱,去促进中华、金杯等自主品牌的发展。今年年底,中华和金杯分别制定十年的长期发展战略也将出炉。”祁玉民表示。对于自主品牌一定要有长期发展战略才能保障稳定增长。

  据悉,在10年规划中,华晨将展现未来十年中华和金杯两大自主品牌在产品投放、技术发展、资金投入、产品开发及实现方式、网络布局、人才计划等各方面的内容。据悉,自去年华晨汽车投放中华H530和中华V5以来,这两款被祁玉民称之为“中华双马”的车型已经占到中华轿车新增销量的半壁江山。今年中华品牌还将有中华H230(三厢)和中华H320(两厢)投放市场,同时华晨首款C级轿车“大中华”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祁玉民透露,为了将首款“大中华”产品做到品质最佳,“大中华”轿车量产时间已被推迟到2014年以后。未来华晨还将对“中华”品牌的车标造型进行修改,使其更符合“中华”品牌的高端化定位。

关键字:中华 华晨汽车 华晨宝马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