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业 宝马中国地位提升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2-05-31 08:44:07     编辑:索菲亚  
导读: 5月24日,对于宝马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正式开业。新工厂的投产不仅可以彻底解决长期困扰宝马在华的产能瓶颈,而且宝马的本土化战略再次提速,宝马中国的战略地位全面提升。

  5月24日,对于宝马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正式开业。新工厂的投产不仅可以彻底解决长期困扰宝马在华的产能瓶颈,而且宝马的本土化战略再次提速,宝马中国的战略地位全面提升。在工厂开业庆典上,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表示:“未来,华晨宝马可以根据未来市场发展将总产能扩充到每年40万辆。中国已经是我们全球最重要的三个市场之一,并且中国高档车市场呈现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正是由于宝马在华的快速发展,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因此,未来宝马在华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大。“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产品在华投产。虽然具体的产品现在还没有确定,但是可以明确的是,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新工厂是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的象征,也是我们对中国汽车工业信心的象征,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坦言。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说:“新工厂的投资建成是华晨宝马长期成功发展和双方股东精诚合作的成果。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合资企业的扩张,引导合资企业的发展走向更深层次。”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业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位于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这座工厂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欧元,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及一应俱全的附属设施。

  据介绍,新工厂采用世界级的生产技术,以非常突出的低能耗、低排放特征定义了现代汽车生产的可持续性。同时,极具前瞻性的设计赋予新工厂极高的灵活性,可满足不同概念车型的生产,引领个性化定制生产的潮流,并为将来的产能扩张做出了合理规划。

  在建的冲压车间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现代化的冲压生产线之一,其先进的6序伺服驱动高速冲压机与传统液压冲压机相比,生产效率提高3倍,每次冲压作业节电60%,综合节能44%,而且可以节省2/3的储物空间及相应的能源,并降低噪音12分贝,相当于降低噪音1.2倍。该冲压车间全部采用自然通风并应用废热回收技术,全年可节电约5.7亿度。

  建设中的喷漆车间将是全世界最低能耗的一条生产线。得益于全新的喷漆生产概念,这个喷漆车间可以节水60%,节能65%,减排70%,是中国汽车业乃至全球最环保的喷漆生产线。喷漆车间通常要消耗汽车制造过程中70%的能源,在能耗最大的流程中大幅节能减排是宝马新工厂具有突出低能耗特征的关键。

  新工厂的车身车间自动化率达93-95%,居世界领先水平,综合节能14-25%。总装车间的水循环利用高达90%,并在采光、灯光控制等方面实现节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