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奇瑞与斯巴鲁合资项目或流产 丰田变成障碍

文章来源:     2011-09-13 09:01:08     编辑:安宁  
导读: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由于可能违反中国有关国外车企在华合资子公司不得超过两家的规定,奇瑞与富士重工合资生产斯巴鲁的项目或将流产。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由于可能违反中国有关国外车企在华合资子公司不得超过两家的规定,奇瑞与富士重工合资生产斯巴鲁的项目或将流产。

  彭博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丰田汽车当前持有富士重工16.5%的股份,虽然未实现超过50%的绝对控股,但已经成为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方,因而中国政府将富士重工视为丰田汽车的一部分。与奇瑞合资生产斯巴鲁的项目则等同于丰田汽车在中国设立第三家合资工厂,从而遭到拒绝。

  一名富士重工的高管表示业已获悉合资计划将被拒绝,并抗议中国政府不应由于丰田16.5%的持股比例便搁浅合资项目。富士重工发言人土居真美(Masami Doi)当地时间9月8日在电子邮件内表示尚未确信中国政府必然拒绝项目申请:“我们对此并不知情。在中国当地投产的计划目前仍未更改。”

  群益国际控股有限公司(CS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驻上海分析师韩伟琪指出:“中国政府担心汽车产业出现产能过剩,因此着手减缓海外车企在中国的扩张步伐。富士重工与奇瑞合资建厂,无论是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总产量还是质量提升都没有本质影响。”

  负责审批外企在华合资项目的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到目前仍未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而奇瑞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金义波则于8日表示对此事无可奉告。

关键字:斯巴鲁 奇瑞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