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洋品牌看好国内车市 捷豹路虎有望引入国产

文章来源:     2011-09-01 11:29:48     编辑:贝尔  
导读: 斯巴鲁与奇瑞公司的合资谈判已接近尾声,预计将在10月份之前正式向外界公布。斯巴鲁将国产地址选在了大连市,先期年产能为5万辆左右,未来100%负荷的产能目标是年产15万辆,大连的国产基地将成为斯巴鲁品牌在海外的第二大生产基地。

  斯巴鲁

  联姻对象:奇瑞

  销售目标:年产15万辆

  斯巴鲁与奇瑞公司的合资谈判已接近尾声,预计将在10月份之前正式向外界公布。斯巴鲁将国产地址选在了大连市,先期年产能为5万辆左右,未来100%负荷的产能目标是年产15万辆,大连的国产基地将成为斯巴鲁品牌在海外的第二大生产基地。

  斯巴鲁表示,国产工厂将延续自有品质,制造水平不会降低。斯巴鲁2010年在中国实现了5.7万辆的销量,较2009年3.5万辆增长60%。今年,森林人傲虎车型进入上半年进口车销量前十。从国产提高销量的角度,首先国产森林人自然是首选。森林人2.5T发动机的车型价格在30万元以上,而主力车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价格则为26.98万元、27.98万元和28.98万元。如果国产后,价格至少能下降两三万元,从而让森林人的价格下降到与途观、CR-V等国产主力SUV车型的价格范围。据悉,合资工厂生产的车型将除了会依靠现有经销商,不排除新建经销商网络的可能。

  捷豹-路虎

  联姻对象:未明

  销售目标:年产5万辆

  从去年起,捷豹路虎中国国产陷于巨大的绯闻之中,传出的合资合作对象包括奇瑞、长城、江铃等。捷豹路虎中国方面接受采访时称,国产事宜仍在按政府要求进行。而此前捷豹路虎高层更是表示:“捷豹路虎国产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据悉,捷豹路虎国产消息从去年5月传出后,捷豹路虎一直在与中国多家车企接触,但并没有适合的合作伙伴。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RalfSpeth谈到国产计划时曾说:“捷豹路虎计划在中国建造一个可容纳员工5000人,年产量为50000辆汽车的新工厂。”

  RalfSpeth称,一旦在中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该项目会立即启动。该项目计划投资1亿英镑,预计前三年内将输出15万辆汽车。数据显示,2010年路虎中国销量翻番达到约23500辆,中国成为仅次于英、美的第三大市场。自去年成立了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公司后,捷豹路虎经销商网点预计年内将扩大到约100家。独立且完善的销售网络的建立,毫无疑问将给捷豹路虎在合资谈判中增加谈判的筹码。

  萨博

  联姻对象: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

  销售目标:年产16万辆

  今年6月份,庞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萨博、青年汽车拟在境内设立合资销售公司和合资制造公司。庞大集团还与青年、萨博及世爵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指出,合资销售公司销售萨博品牌和合资制造公司生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三方将分别持有合资销售公司34%、33%和33%股权。目前该项目还在等待国家发改委审批,如果萨博实现国产,其工厂将放在目前青年汽车萧山生产基地,该基地于去年年底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项目产品原定为青年汽车轿车和多用途乘用车,建设规模为年产轿车9万辆和多用途乘用车1万辆。变成萨博国产基地后,年产能设计有了变化。按照青年汽车的计划,要在该基地初期实现年产16万辆萨博品牌汽车的生产能力,国内外销量平分。而且在经过合资双方的努力下,尽快将产能冲到20万辆。首先国产的车型有可能是萨博9-4和9-5。

  这些洋品牌卷土重来

  双龙

  联姻对象:庞大集团与中汽南方

  销售目标:3万-5万辆

  6月份,庞大汽贸和中汽南方分别获得了双龙在中国北区和南区的总代理权,并计划从8月起重新启动双龙进口。这标志着从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又一度退出的韩国双龙汽车将携手中国最大的汽车销售商再战中国汽车市场。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庞大汽贸集团和中汽南方从今年8月起正式启动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而双龙汽车将以新款科兰多Korando为主打车型,未来每年计划推出至少两款新车型,争取在2013年把出口规模增加到3万辆-5万辆。按照规划,到2013年双龙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将增至150家,其中庞大双龙将建立100家。今年内,庞大双龙计划使区域内的经销商达到50家,明年达到80家。为此,庞大火速在北京成立庞大双龙销售公司,并计划今年销售2000辆到2500辆,明年达到10000辆至13000辆。

  克莱斯勒

  联姻对象:广汽集团(推测)

  销售目标:未明

  随着菲亚特即将成为克莱斯勒的控股股东以及广汽菲亚特国产进程进入倒计时,克莱斯勒的国产计划也被提上日程。事实上,把克莱斯勒拉进广汽菲亚特体系,是菲亚特不得不做的选择。自2007年,戴姆勒将所持克莱斯勒股份全部抛售,克莱斯勒被迫退出北京奔驰合资体系后,克莱斯勒终于有机会重返中国市场。在克莱斯勒方面看来,尽早促成国产是其未来销量增长的必要保障。目前国内SUV市场风头正劲,从困境中走出的克莱斯勒显然欲借势再上一个台阶。克莱斯勒今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4万辆,而去年这一数字是3.1万辆,吉普指南者的引入将是销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面对克莱斯勒不停表达迫切国产的心情,透过市场战略考虑,未来如何平衡菲亚特品牌和克莱斯勒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关系,将是菲亚特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据悉,克莱斯勒方面希望从2013年开始在中国投产,生产轿车挂菲亚特车标,生产指南者挂克莱斯勒车标,国产的车型应该是道奇旗下车型,因为道奇车型比较适合大众消费。

  菲亚特

  联姻对象:广汽集团

  销售目标:年产14万辆

  根据计划,广汽菲亚特生产基地分两期工程建设。第一期工程将于2012年完成建设并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第二期工程将于2014年-2015年完成,并将形成年产销25万辆到30万辆整车的规模。首款针对中国市场全新设计的C-Medium预计将于明年年中推向市场,之后每年导入一款新车。

  菲亚特是全球小车专家,10多年前就曾进入中国市场。但2007年,因南京菲亚特解体,菲亚特几乎消逝在中国消费者的视线。2008年北京车展(微博)期间,菲亚特宣布了在华的重振计划,以进口车的形式恢复在华业务,同时加快新合资公司的建设。菲亚特在国内采用国产车和进口车并网销售的战略,目前进口车方面有2011款Bravo博悦菲亚特500,但现在这两款车型销售情况并不算好。

关键字:捷豹 路虎 斯巴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