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福田奔驰重卡合作十月挂牌 总投资63.5亿元

文章来源:     2011-09-08 08:55:00     编辑:安宁  
导读: 本周一,在北汽福田全新一代重卡欧曼GTL车型下线仪式上,记者获悉,业界翘首以盼的福田奔驰重卡合作项目将于10月份举行下线仪式。这意味着北汽福田与戴姆勒集团的八年合作长跑将迎来终点。

  本周一,在北汽福田全新一代重卡欧曼GTL车型下线仪式上,记者获悉,业界翘首以盼的福田奔驰重卡合作项目将于10月份举行下线仪式。这意味着北汽福田与戴姆勒集团的八年合作长跑将迎来终点。

  昨日,北汽福田全新一代重卡欧曼GTL车型在福田位于怀柔的重卡工厂下线,这款目前福田最高端的重卡产品有明显的奔驰血统。实际上,欧曼GTL是福田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车型,并将作为福田资产的一部分归入到即将签约的福田戴姆勒重卡合资公司内。

  据了解,福田与戴姆勒重卡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63.5亿元,注册资本56亿元。双方股比是50:50。福田以现有的重卡欧曼业务经评估后的28亿元出资,戴姆勒以同等资金出资。新成立合资公司将生产福田欧曼品牌重卡和奔驰重卡发动机,双方致力打造的欧曼车型主要针对出口。

  福田与戴姆勒的“恋爱长跑”长达八年,去年7月才正式签署合作合同,之后便是漫长的审批过程。记者昨日从福田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该项合作已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审批,目前在商务部走审批流程,福田内部已定于十月份合资公司挂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