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奇瑞大连工厂探营:或2013年投产斯巴鲁XV

文章来源:     2011-08-19 09:14:52     编辑:安宁  
导读: 随着奇瑞斯巴鲁合资项目接近尾声,斯巴鲁目前最热门的国产基地--奇瑞汽车大连生产基地一度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在记者日前对该基地进行的独家实地调查中了解到,该基地厂房主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竣工,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后,于2013年正式投产。

  随着奇瑞斯巴鲁合资项目接近尾声,斯巴鲁目前最热门的国产基地--奇瑞汽车大连生产基地一度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在记者日前对该基地进行的独家实地调查中了解到,该基地厂房主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竣工,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后,于2013年正式投产。

  另据透露,在奇瑞大连生产基地未来的产品规划中,除生产斯巴鲁车型外,瑞麒、威麟、奇瑞出口车型、奇瑞旗下的中高端车型等也将落户该基地。

  年产能20万辆

  奇瑞汽车大连生产基地位于位于大连市保税区,从大连市中心驱车40分钟左右,距离大概在50公里。该基地毗邻大连汽车滚装码头和集装箱码头,大连保税区是东北最大的进口汽车集散地,国内很多进口车都是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物流优势非常明显。

  据知情人士透露,奇瑞大连生产基地一期工程项目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约30亿人民币。此次开工建设内容包括冲压厂房、焊装厂房、涂装厂房、总装厂房、树脂件厂房、底盘件厂房以及办公生活、公用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备年产20万辆中高档轿车的现代化整车生产工厂。

  在生产基地现场记者发现,该项目从去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除个别厂房仍在建设当中外,大部分厂房的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完成,内部的架构正在搭建过程中。同时,像培训中心等配套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当中。

   据现场人员介绍,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基本竣工,2013年正式投产。奇瑞汽车之前的官方消息称,大连工厂厂房建设将在2010年底竣工,2011年上半年完成工艺设备安装,2011年底建成批量投产。有消息称是奇瑞的规划调整所致,该规划调整是资金紧张还是别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据悉,该生产基地将导入丰田精益化生产方式,对标天津丰田、北京现代,工厂主要设备全部从国际上采购,自动化率将达到国内汽车业的先进水平。

  项目刚刚开建,目前已经有数十家企业决定在保税区投资建厂为其配套,其中不乏美国江森自控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

  主产中高端车型

  根据记者之前报道,奇瑞斯巴鲁合资项目目前正在静待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两大公司内部已经就相关核心条款基本达成共识。不出意外,奇瑞斯巴鲁国产基地就将落地大连。首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整车的规模,最终的产能目标为15万辆。

  据透露,该基地国产的首款车型将有可能就是曾以概念车的身份首次亮相今年上海车展的斯巴鲁XV,该车定位将低于现款Forester(森林人)。

  另外,斯巴鲁的单一产能显然并不能满足该基地的胃口。据透露,在奇瑞大连生产基地未来的产品规划中,除生产斯巴鲁车型外,瑞麒、威麟、奇瑞汽车出口热门车型瑞虎、A3、奇瑞旗下的其他中高端车型等也将落户该基地。

  今年,奇瑞出口表现尤其抢眼,根据奇瑞汽车发布的最新出口数据,7月,奇瑞汽车出口达17008辆,同比增长92.53%,刷新了奇瑞月度出口量的历史新高。据统计,今年1-7月,奇瑞汽车累计出口88835辆,同比增长89.25%,已完成全年出口目标的74.03%。在奇瑞未来的出口战略规划中,奇瑞大连生产基地也将成为一枚重要的棋子。

关键字:奇瑞 斯巴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