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多款小车市场边缘苦挣扎 月销不足千辆

文章来源:     2011-08-16 09:18:24     编辑:贝尔  
导读: 近日,业内传出玛驰暂停生产的消息,引起了舆论关注。除了玛驰以外,雅力士、马自达2等多款小型车也在市场的边缘“苦苦挣扎”。面对不足千辆的月销量,小型车市场急需新鲜“血液”注入。

  虽然中高级车市场是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但是小型车也是各大车厂不敢怠慢的领域。近日,业内传出玛驰暂停生产的消息,引起了舆论对小型车市场现状的关注。除了玛驰以外,雅力士马自达2等多款小型车也在市场的边缘“苦苦挣扎”。面对不足千辆的月销量,小型车市场急需新鲜“血液”注入。

  多款小车销量不振

  随着时代变迁,小型车从单纯的满足消费者有车需求,逐渐迈向时尚化、大空间。虽然赛欧POLO、瑞纳凭借自身的技术和口碑,依然活跃在小型车市场。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小型车的生存状况并不好。

  雅力士这款精品小车被丰田引入时,抱着改变两厢小车消费观念的期望。不过,上市以来的销量一直处在瓶颈中,经历数次小改款大降价后,雅力士的产能已逐渐缩减。据悉,雅力士的销量每个月还不到2000辆,厂商只能通过与热销车型搭配的形式压货给经销商。

  记者了解到,现在购买2011款1.6E MT魅动版有现车,现金让利幅度在1万元左右,部分4S店还送价值数千元的原厂运动套件。

  辉煌一时的新飞度,也早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市场份额出现大幅萎缩,7月销量仅有1500辆左右。虽然今年推出了全景天窗的款式。但性价比并没有得到实质的提升。

  对此,新飞度只有通过价格战来缓解下滑的趋势。目前,新飞度普遍优惠4000元至10000元左右。另外,马自达2雪铁龙C2、江淮悦悦等小型车的销量,每个月甚至只有几百辆。

  急需注入新鲜血液

  为了缓解小型车市场的“颓势”,不少车企推出了改款或者换代车型。另外,合资品牌继续下探排量和价格的趋势明显,一些在国外市场成功的车型也将引入国内。

  记者了解到,丰田将会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开亮相2012款新雅力士。广汽丰田也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新雅力士的专利申报工作。这意味着,广汽丰田很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对该车型实现国产化。

  起亚在推出7月推出K2(三厢)之后,还将在年底推出K2的两厢版车型。K2自上市之初,就因为它“小K5”般抢眼的外形设计而大获好评,所以K2两厢同样备受瞩目。

  据悉,大众新Polo三厢版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该车采用了家族前脸,和新Polo两厢的风格完全相同。同时,新一代Polo尾部线条会更加流畅,也消除了现款POLO尾部不协调的“老毛病”。

  另外,上海大众斯柯达也将在国内投放一款介于晶锐明锐之间的车型。

关键字:大众 新Polo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