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西安代办审车托儿横行 称掏钱就能过关

文章来源:     2011-07-29 09:22:45     编辑:安宁  
导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家都知道,审车是需要一系列严格的流程,这不仅是确保驾驶员安全,也是对城市交通规范秩序的一个保障。可是在西安市劳动路驾驶员体检中心大门口,却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你的车多么不符合要求,只要肯掏钱,就一定能过关。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家都知道,审车是需要一系列严格的流程,这不仅是确保驾驶员安全,也是对城市交通规范秩序的一个保障。可是在西安市劳动路驾驶员体检中心大门口,却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你的车多么不符合要求,只要肯掏钱,就一定能过关。

  王先生的车今年6月15日就该换照审车了,可当他换照失败,走出劳动路驾驶员体检中心大门时,一个中年妇女凑了上来。

  中年妇女:换照呢。

  王先生:恩。

  中年妇女:要不要我给你一换,200块钱。

  就这样,王先生轻松的换了照,接下来,摆在他面前的难题,就是审车了,因为王先生的车是油改气,按照正常程序,是根本无法过关的,这时,这位妇女又提出掏500块钱就能帮王先生保过。

  随后,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了这位妇女约定的地点,审车的托儿立即围了上来,招呼王先生靠边停车,检查车辆外貌。

  托儿:你把车往那儿靠一下,我把你交给他了,你过去,找他,然后审车的时候你把钱给他也行,500么,保过,保过。

  记者:我们进去是找里面的人还是?

  托儿:对对!

  记者:就寻车管所里的?

  托儿:哎,对对!审车的人!

  记者:那他咋知道我们呢?

  托儿:你车号一报,我们就打电话过去了,谁谁谁,啥车号。过去,你叫啥?我叫啥,啥车号,对对对对,就知道了,没问题,没问题。

  当记者质疑可靠性时,这位托儿干脆告诉记者,他们是“里应外合”没有一点问题,甚至还在记者面前,亲切的把车管所里接应审车的工作人员叫做“妹子”!

  托儿:老哥你放心,兄弟能骗你?那都是咱的关系,她也挣钱呢她不认?给你审完她就把电话打过来了,不用排队。

  记者:这个是审车的人,还是?

  托儿:对,审车的人,电话都通了,保险过,没问题!

  记者:那其他的项目呢?

  托儿,全让你过么,咱保是一条龙。

  记者在劳动路驾驶员体检中心大门口看到,代办审车的托儿随处可见,只要看到审车、换照遇到问题的“顾客”就会立即迎上去拉生意。托儿们告诉记者,今年三月份,有关部门曾经严厉打击过一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生意”也慢慢恢复。

  托儿:北京下了个调查组,三月份走的,松点了,调查组走了。

  陕西金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平认为,清理根治“托儿”的问题迫在眉睫。

  王平:这里面掩盖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像这种情况里外勾结,对我们的公平公正有很大的冲击。惩罚制度较严厉的话,车管所的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严厉惩罚的话,我想这些事情都会大大减少。

关键字:西安 代办审车托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