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西安严重缺少停车位 地上停车难地下停车冷

文章来源:     2011-08-08 10:12:10     编辑:安宁  
导读: 现如今,如果你问开车人最头痛的问题是什么?十之八九的人会说是停车难。无论是开车去商场购物、吃饭,还是去医院看病,甚至去单位上班或下班回家,停车难都成了“有车一族”一个挥之不去的烦恼。接连几日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驾车到商贸区,商场门前停车位一位难求。

  现如今,如果你问开车人最头痛的问题是什么?十之八九的人会说是停车难。无论是开车去商场购物、吃饭,还是去医院看病,甚至去单位上班或下班回家,停车难都成了“有车一族”一个挥之不去的烦恼。接连几日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驾车到商贸区,商场门前停车位一位难求。

  如果您是一位车主,您是否遭遇过停车难的问题?或者您对目前停车问(微博)题有什么样的意见或建议?今日本报热线029— 82243110倾听关于停车的故事。

  小寨

  根本找不到停车位

  根据读者提供停车难的多发路段,记者昨日中午来到小寨兴善寺东街,看到路边车辆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六七名停车位收费管理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沿着兴善寺东街边走了一圈,想寻找一个停车位,虽然路边的停车位比较多,但根本找不到空着的停车位。一位收费管理人员说,这个路段大约有80多个停车位,几乎总是爆满。平常上班时间疏导一下,运气好了,稍微等上几分钟就能等到车位,但到节假日,停车就很麻烦了。

  钟楼

  地下停车场遇冷

  8月7日13时许,记者来到西安钟楼的开元地下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地处西安繁华商圈,按分析,应该是天天“满座。”但记者在地下停车场却看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画面,百余个停车场“上座”率却并不高。一位停车的男子对记者说,这个停车场地理位置非常好,但是入口设置却不太合理,不熟悉路的人,根本找不到入口处。随后,记者在停车场的出口处找到了管理员,他告诉记者,开元地下停车场约有130个车位,但平日的停车场的车辆“占座率”不足一半,就是节假日也不会超过百分之八十。

  西安

  严重缺少停车位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自从国家相关部门出台小排量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以来,西安市汽车数量以每日千辆的速度递增。目前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即将达到130多万辆。按照国家畅通工程的考评要求,每百辆机动车应该拥有45个停车位,那么130万辆车则需要58.5万个车位。而西安市目前各种停车位总计只有16—17万个左右,缺口多达41万个左右。

  据了解,2010年西安市新增机动车18万辆,今年以来更是以每天1000辆的速度快速增长,这无疑让停车的压力不断增加,从而也凸显出停车泊位严重不足。假如按照一台车停车占道的距离是7米,1000辆车是7000米,比如说有一个小区在东大街上,照现在每一天增加1000辆车,到了夜间,光这部分停车就要把整个东大街道路两侧停满。

关键字:西安停车位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