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西安300辆公交装摄像头抓拍占道社会车辆

文章来源:     2011-06-16 10:11:18     编辑:安宁  
导读: 西安开辟16条公交专用道后,许多车辆都能按道行驶,特别是在已安装了监控设备的路段和节点,车辆也都“规规矩矩”,然而,在没有监控设备的路段,却仍有车辆心存侥幸,驶向公交专用道。

  西安开辟16条公交专用道后,许多车辆都能按道行驶,特别是在已安装了监控设备的路段和节点,车辆也都“规规矩矩”,然而,在没有监控设备的路段,却仍有车辆心存侥幸,驶向公交专用道。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龙首村十字附近的检查点位,据现场民警介绍,从上午9时起的两小时内,就有70多例占用公交专用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这意味着平均每2分钟内就有一辆社会车辆占道行驶。

  今日起,除电子警察和流动摄像头外,这种交通违法行为将多一种监控方式,西安14条线路300辆公交车将成“抓拍车”,装在公交车风挡玻璃处的摄像头,全程拍摄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这些影像资料经交警部门甄别后,将作为处罚依据。

 利用安装在公交车上的摄像头,来摄录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方法,还是第一次尝试。“只要车一打火启动,这些摄像头就开始工作了。”西安市公交二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公交车驶入公交专用车道后,这个摄像头一直会死死地“盯”着前方,一旦有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将全部会被记录下来。

  这些影像资料可通过系统存储下来,在车内系统保存7天。系统不仅可以利用3G技术将数据传输到公交公司的指挥中心,也可以与交警部门共享数据。

  甄别后情况属实者将处罚

  是不是所有的被拍录资料都会成为交警部门的处罚依据呢?“我们将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甄别,对于证据不足和存在争议的,还要做进一步的调查和确认;对于拍摄资料准确无误,违法情况明晰的,将进行处罚。”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处宣传科科长赵永强说,这样做是为了教育驾驶人员,不能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特别是不要以为附近没有电子警察,其实摄像头很可能就在身边。

  如果公交车本身没有在专用车道上行驶,其自身的摄像头也会将这种情况记录下来。通过影像资料中的标识标线进行判断。

  不论是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行驶,还是公交车不在专用车道行驶,都将处以100元罚款。

  市民疑问

  社会车能不能拍公交车?

  昨日,记者来到K700路公交车内发现,这辆最新购置的公交车内一共安装了6个摄像头,其中5个实现了对公交车内的盲区监控,还有一个摄像头就安装在车前的风挡玻璃处。

  目前,西安共有大型公交汽车6000余辆,若在每辆车上都能安装摄像头,西安道路动态交通状况,将会实现监控全覆盖。

  “在公交车上安装摄像头可以拍社会车辆占用专用车道,那么,要是公交车占用了社会车道,我们能不能也摄录呢?”有市民提出疑问。

  交警介绍,世园会开幕前,交警支队向全城发出“不文明交通追击令”,希望市民能拿起手中的拍录设备,记录这些有损西安文明交通的行为。

  这些被筛选出来的影像资料,将会作为交通违法处理的参考依据,并派民警核实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须经交管部门审核后予以确认,对无效或是无法认定的证据将不予采纳。

  交警表示,如果市民拍摄到了公交车占用社会车道,这些影像资料也将会被作为交通违法处理的参考依据。

关键字:西安 公交装  占道社会车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