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实拍东风本田第九代思域 更运动/更实用【5】

文章来源:网上车市     2011-10-28 09:58:36     编辑:安宁  
导读: 最近一两年,紧凑型家轿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纷纷推出的改款、换代车型也证明了各大厂商的重视,无论是马自达3星骋,还是刚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标致308,都不约而同的成为家轿中的主力军。当然,思域也不会落后。10月29日,思域将迎来自己的第九代车型,重新向A级车市场发起冲击。

  

全新一代思域的座椅材质除低配两款车型为高级绒布外,其它车型均为真皮材质。个人感觉触感十分细腻,填充物软硬适中,座椅整体支撑力十分不错。驾驶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低配两款车型为6向手动),驾驶员可以很容易找到自己合适的坐姿。

  全新一代思域前排空间十分宽敞,驾驶员通过8向座椅调节可以轻松找到合适的坐姿,前排座椅对腿部的支撑良好,长时间驾驶不会感到疲劳,运动型座椅设计,整体包裹性十分不错。

  全新一代思域后排座椅为三人坐设计,但是从设计上更加适合两个乘坐。平坦的后排地板,使得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提升,不过遗憾的是后排只设计了双头枕,必要时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可能无法保证。

  全新一代思域的轴距虽然较原来剪短了30mm,仅为2670mm。但全新一代思域车内设计完全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尤其是前排座椅后背的内凹设计,最大程度上确保了车内宽敞的空间。从上图可以看出身高1.75米得乘客可以获得三个手指头的头部空间,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一拳。

  全新一代思域后背箱容积达到了440L,纵向深度较大,而且整个行李厢十分平整,粗略估计放下三个左右的大号高尔夫球袋完全没有问题。在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将得到最大的释放。后备箱配有座椅快速放倒设备,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动力方面成为了本次新款思域的最大亮点,除依然保留老款的1.8L发动机之外,新款思域还搭载了一款全新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提供114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9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使其在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拥有不错的市场。不过相对于发动机的升级,新款车型对于变速器却并未进行升级,老款的5速手动/自动变速器仍然沿用至今,这使其在面对目前6速手自一体与双离合大行其道的今天,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综合来看,新思域的2.0L发动机与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是配置上的最大亮点,而外形上则更加偏向于家族化设计,这样的设计理念也成为了近几年各大厂商的一贯风格。不过,相信合理的价格才会让人第九代思域更具竞争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字:新思域 东风本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