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安全 >> 正文内容

死亡陷阱!揭秘开车致死十大因素【3】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2012-08-06 09:34:06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近年来,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越来越多,悲痛中我们也总结了许多教训,但是开车岂止有着一个陷阱,只是发生了才后悔莫及,这里我们把其他的致死因素呈现给大家,很多前车之鉴,忘大家不要重蹈覆辙。

9、香水有“毒”——夏季车内不宜放置的物品

 夏季的车内能够达到多少度呢?来个直观点的印象。刚下车不久车内的温度已经达到了49度(我们在车上还开着空调),我们把车开到不算强烈的阳光下晒了10分钟,温度已经达到了55.8℃

  之前已经有人在微博上发照片来调侃,车内做海鲜的全过程,7月6日福州气温超过37℃,将食物放在挡风玻璃内,太阳直射5小时,车内仪表盘表面温度高达82℃,,牛肉、花蛤和虾全熟了。

如果在仪表面板上放上一个一次性打火机,后果可想而知,这可以和小型炸弹相媲美了。很多喜欢抽烟的司机,习惯将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由于一次性打火机中有液态丁烷,长时间暴晒后内部压力会随之增加,再加上摩擦、挤压、碰撞,很容易爆炸。

  其实高温下,汽车内不宜放置的物品还有很多,比如老花镜,这种类似于凸透镜的光学原理,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时间一长,可引发火灾。

  碳酸饮料也不宜放置在车内,高温下很容易膨胀而引起爆裂。因此,司机应选择一些纸质包装或不含气体的果汁饮料,而像可乐这样的碳酸饮料最好随买随喝。除此之外,手机、数码相机。如果阳光强烈,手机会因温度过高出现机械问题,严重甚至导致爆炸。数码相机这种高精密仪器也不要放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虽然对汽车不会造成太大损害,但对自身的伤害却不小。

再说说香水的“毒”,按说香水本来就是有毒,但是因为不怎么接触皮肤而且挥发在空气对人体的伤害就更小了,但是车载香水则不同,劣质的香水在汽车高温且密闭的环境中挥发会产生一种易燃气体,其爆炸临界点为49℃。据监测,夏天只需阳光照射15分钟,密闭停放的汽车温度就会达到65℃,这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10、安全带插扣骗人害己

 绝大多数汽车都安置了安全带未系提醒。仪表盘上出现闪烁安全带未系的图标,还会伴有不间断的“嘀嘀嘀”,用于敦促人们使用安全带。于是,安全带插扣有了市场,堵住了这“恼人”的滴滴声。

 那我想问这些购买安全带插扣的车主们,你们是在骗自己呢,还是在骗家人。在淘宝搜索“安全带插扣”已经屏蔽了相关商品,但是减少一个“扣”字,映入眼帘的是5628个关于安全带插扣的商品,而且最多的一个商家30天卖出了1400多件插扣。

汽车安全带是一种有效的安全防护装置,被誉为“生命带”,可以防止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或在发生事故时减轻受伤程度。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在事故中存活的机会是不系安全带的2倍,还可以将受伤的机会降低50%。据国外数据统计,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7.7倍;前排同乘者未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10.6倍;后排同乘者未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 3.1 倍。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死亡率和重伤率约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2.5倍。汽车安全带不仅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能有效地减少人员伤亡,而且能确保正确的驾驶姿势和减轻驾驶人疲劳。

  所有的事故都能证明,使用安全带是一种有效、方便、经济的安全措施,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上车就系安全带。

  还有一些致命的伤害,比如车内过多的装饰,比如重要的儿童座椅,我们不能一一陈述,希望大家多多了解用车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尤其是这个儿童座椅,在二三线城市更加少见。而且儿童座椅也按照年龄和体重进行了划分,合理的使用儿童座椅才能有效的保障孩子的安全,那些还在抱着孩子坐在副驾的家长们,放下您那双通往死亡之路的手吧。

  汽车是现代科技的代表,也是人类文明的体现,在文明的普及青黄不接的时候必然会出现这些危险信号,汽车本身并不是危险的,危险的是还没有足够能力控制它的社会文明,然而这个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希望大家接受这个因为一只兔子引发的牢骚,平安上班,平安回家。

关键字:安全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