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商家 >> 正文内容

201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7-30 11:29:09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河南中德宝据悉 近期,我国首个针对儿童乘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将儿童安全座椅推入公众视线。

  河南中德宝据悉 近期,我国首个针对儿童乘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将儿童安全座椅推入公众视线。为了有效增强公众对此的认知,今天,以“争当交通安全小冠军”为主题的201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携专业的4D安全座椅体验设备在成都扎营,通过“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安全座椅体验馆”、“安安奥运体育馆”、“我与安安学急救”和“我和安安看电影”五个有戏环节,帮助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安全座椅的重要作用,学习从道路交通到日常生活等全面的安全知识。同时,一批来自大木乡中心校“BMW童悦之家”的特殊小营员也受邀来到训练营,和当地的孩子一起踏上了一段安全教育体验之旅。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西区高级市场经理袁浩先生、成都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敏先生、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区)主任杨加军先生出席了今天的开营仪式,并为大木乡中心校“BMW童悦之家”安全屋揭牌,籍此完成了“BMW童悦之家”安全屋计划全国第二站,为更多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儿童提供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援助。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西区高级市场 经理袁浩先生致辞

  国家新标准出台,为儿童乘车撑起“保护伞”

  据统计,儿童专用安全装置可将儿童受伤害率降低70%左右,伤亡的比例从11.5%减少至3.5%,然而在我国大多数父母往往会忽视专业儿童安全座椅对孩子的保护作用,其使用率竟不足0.1%。为了有效增强公众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认知,从今年7月1日起,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首个针对儿童乘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该项系统的实施,不仅对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商和汽车制造商起到强制作用,规范了行业标准,同时,更从国家政策的层面上强力关注儿童安全,通过政府的力量影响公众对此的认识。

交警叔叔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做交通 手势操

  作为世界顶级汽车产品制造商,BMW一直积极致力于设计制作汽车专用的儿童安全座椅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给予每一个交通参与者最有效的保护。以BMW儿童安全座椅为例,座椅靠背的高度和倾斜度是可以调节的,同时带有减震器,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吸收座椅上的冲击力,为儿童颈椎提供特别保护。这远比父母将孩子抱在怀中,要更加安全可靠。

  为了进一步帮助家长和孩子深刻了解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增强公众对保护儿童安全的意识,201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设置了全新的教室——“安全座椅体验馆”,通过震撼的4D体验,帮助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在不同的时速行车和紧急刹车时的实景状况,从而真实感知儿童安全座椅对孩子的保护作用,有效提高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从而减少或避免伤害的发生。

  新场馆,新惊喜,新关怀

  作为BMW社会贡献活动在教育支持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企业公民参与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成功范例。今年,201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更从硬件设施、活动内容到传播方式等各方面,对训练营实现了全面升级,除了“安全座椅体验馆”,还通过“安安奥运体育馆”、“我与安安学急救”、“我和安安看电影”等环节,巧妙结合奥运元素,突破以往的交通安全范畴,扩充至更为广泛的日常生活安全教育。

小朋友们在“安全座椅体验馆”中体 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在全新的201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中,孩子们可以驾驶着BMW迷你电动车,在精心打造的迷你城市环境中,前往各个场馆学习交通规则以及生活安全知识:在“安安奥运体育馆”里,籍此2012伦敦奥运会前夕,上演了属于孩子们的小小奥运会,小营员们通过多种体感游戏设备感受到了奥运竞技运动的快乐;在“我与安安学急救”的环节中,小朋友们在专业的安全教育辅导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外伤止血包扎送等常用的急救知识,以掌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方法,提高自身保护能力;生动有趣的3D安安动画片更向小朋友们传递了绿色的出行和生活理念。

小朋友们在专业辅导员的指导下学习急救知识

  成都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敏先生在出席开营仪式时表示:“教育绝不仅仅是在课堂上读书认字,与孩子一起互动交流,让孩子们懂得基本的道路交通和日常生活方面的安全知识,塑造健康的心灵和健全的性格,这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同样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一方面,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惠及千万儿童,构筑“安全屋”

  今天,一批来自大木乡中心校“BMW童悦之家”的特殊小营员也受邀来到训练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西区高级市场经理袁浩先生还与大木乡中心校安贵银副校长一起,在开营仪式上为全国第二家“BMW童悦之家”安全屋揭牌。大木乡中心校地处高山,孩子们每天都需要在陡峭的盘山公路和崎岖的山路间步行数十公里上下学,艰苦的道路条件和危险的上学环境可想而知。大木乡中心校“BMW童悦之家”安贵银副校长感慨地说道:“通过安全屋能够帮助孩子们学习各项安全知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这正是孩子们所需要的。”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西区高级市场 经理袁浩先生、大木乡中心校安贵银副校长为“BMW童悦之家安全屋“揭牌

  “BMW童悦之家”安全屋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于今年启动的一项儿童关爱活动,计划在全国的“BMW童悦之家”中设立安全屋或安全知识角,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切实帮助。2012年年底前,BMW将在沈阳、成都、厦门、杭州的4所“BMW童悦之家”中,设立设施更为完备的安全屋,里面不仅有《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传递健康生活理念的安安动画片DVD,还将配备常用急救知识挂图等教材,为孩子们提供从交通出行到应急避险的全面安全教育。同时,预计在年底前,“BMW童悦之家”安全知识角总数将达到60家,累计超过5万名儿童可以从中受益。

  八年成长路,坚持的背后关怀永相伴

小营员在BMW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中驾驶电 动小汽车

  早在1977年,BMW即成为世界首家向所有驾驶者提供专业道路安全培训课程的汽车制造商。现在,该培训已包括40个不同的项目,遍及中国、欧洲、美国、加拿大、南非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在中国,BMW同样重视并积极投入到对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中。2005年,BMW将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引入中国,八年来坚持倾听来自孩子内心的声音,探索更加优质、科学、有趣、具有可行性的教学内容,并持续深入儿童安全教育领域,不断地为中国的儿童安全教育带来惊喜与启迪。截止2011年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使超过33万中国儿童从中受益。

  除了在北京、济南、沈阳、成都、昆明、上海、杭州、厦门、广州、深圳10座城市开展现场活动,2012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将继续与教育部合作,发放《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在此基础上,经过精心制作的“BMW儿童城市安全生活电视系列动画片”更将于今年与全国小朋友见面。动画片的播出也将极大地扩展训练营受益人群,将安全意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