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明年欲实现销量翻身 打造雪佛兰品牌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26 11:19:55     编辑:梦琪  
导读: 在寄望明年可以实现销量提升的同时,上汽通用也在加速新产品的布局。特别是雪佛兰品牌,根据规划,该品牌明年将迎来包括第九代迈锐宝——迈锐宝XL、乐风RV在内的十款全新车型。

在寄望明年可以实现销量提升的同时,上汽通用也在加速新产品的布局。特别是雪佛兰品牌,根据规划,该品牌明年将迎来包括第九代迈锐宝——迈锐宝XL、乐风RV在内的十款全新车型。

实际上,对于上汽通用而言,如何提升雪佛兰品牌的销量成为现阶段最棘手的问题。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设定的时间期间是“三年”。

明年增幅计划达7%

“从大的经济环境来讲,预测明年整个车市(乘用车市场)的增幅为6.9%左右,明年市场规模估计在2150万~2180万辆。明年上汽通用的销量增长可能会比今年高,大概5%~7%。”王永清在对明年中国车市作出判断的基础上,也对上汽通用明年的销售作出了预测。

在王永清看来,销售态势将在明年得到扭转。这一判断的基础是国家政策的支持。今年9月29日,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作出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 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上汽通用有72款车型能够享受到这一政策。”

在借力政策利好的同时,2016年上汽通用也将迎来产品大年。根据规划,明年别克品牌将迎来3~4款新车型;雪佛兰品牌也将迎来十款全新和改款车型。

继威朗轿跑和威朗GS于11月18日上市后,“今年12月乐风RV将正式上市,明年1和3月,凯迪拉克CT6、迈锐宝XL也将相继推向市场”,王永清表示。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还将进一步加强对SUV的产品布局。

雪佛兰发展规划提速

上汽通用加强新车布局,特别是丰富SUV产品线,对于雪佛兰品牌来说显得更为重要。

今年上汽通用销量下滑和雪佛兰品牌不无关系。根据乘联会的数据,今年前10月别克品牌共销售78.73万辆,同比增长5.85%;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增幅也达到8.8%,增长至6.26万辆。然而,雪佛兰品牌销售50.14万辆,同比下滑17.06%。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全新科鲁兹以及今年初推出的赛欧3,也并未充分显示出新车对销量的拉动效应,市场表现不容乐观。今年前10月科鲁兹累计销售 19.11万辆,同比下滑9%;赛欧两厢累计销售0.31万辆,同比下滑59%;赛欧三厢累计销售16.71万辆,同比下滑12.6%。

同时,在目前我国SUV市场销量不断走高时,雪佛兰品牌SUV的市场表现却相对温和。今年前10月该品牌累计销售SUV车型6.28万辆,同比增长1.94%。

对此,施弘表示:“车市增幅放缓之时,品牌力就显得尤其重要。”显然,雪佛兰今年的销售降温和品牌力较弱不无关系。

因此,明年随着迈锐宝XL这一雪佛兰品牌旗舰车型上市,雪佛兰的品牌打造计划将再度开启。

“当然雪佛兰品牌还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雪佛兰和别克品牌在定位和消费群体上怎么做好差异化”。施弘认为,“这一切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的雪佛兰和别克的上市活动中已经有所体现。

不过施弘清醒的认识到,打造品牌像煲一锅好汤,所以“我们三年之后再见”。

关键字:上汽通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