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2015向上马拉松 吉利帝豪只为向上——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A级车平台市场总监 宋军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8-24 17:20:35     编辑:木子李  
导读: 陈总:我们简短一点,大家都很辛苦了。我们先请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A级车平台总监宋军给大家打个招呼,他是吉利汽车目前销量最高的平台总监,负责帝豪、远景、海景。

时间:2015年8月22日上午

地点:绿地千玺广场

领导: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A级车平台市场总监 宋军

华中销售中心的销售总监吴镇宇

陈总:我们简短一点,大家都很辛苦了。我们先请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A级车平台总监宋军给大家打个招呼,他是吉利汽车目前销量最高的平台总监,负责帝豪、远景海景

宋军:还有一位领导,趁着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华中销售中心的销售总监吴镇宇吴总。

吴总:大家好。

宋总:我先跟大家作个简单介绍,非常高兴我们几个在这边能够跟大家相聚,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身体力行来捧场们的向上马拉松活动,接下来可以敞开交流。先说说向上马拉松这项比赛吧,它给大家最直接的感受是爬楼梯,但远远不止这样的动意。吉利帝豪自2009年上市以来,到目前为止销量已突破80万辆,尤其是新帝豪上市一年来销量达到20万辆,对于这样一件事情在目前这个比较合适的时间来说,意义非凡。

我们吉利帝豪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跟我们的80万客户说我们今天走到了哪里,未来又去向哪里。归根到底,从思考架构的顶端来说,我们希望传递的是是一种正能量,也就是“只为向上”。因为我觉得我们的八十万客户,以及未来更多帝豪潜在用户的朋友,他们的年龄特点、工作生活特点,很符合帝豪产品品质的特征。当然回到吉利帝豪的产品本身说,我们的未来是更要向上。那么在这个这个时间点上,我觉得做这样的一件事情是比较合适的,这样能跟我们的消费者做更好的沟通。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不一定是最好的。等9月12日上海站比赛结束了,我们还有很多的方法、很多的方式,来跟我们的消费者进行沟通。比如说,我们还有向上图书馆。向上图书馆什么概念?就是我们所有的客户,你们今天看到参加比赛的明星,以及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我们的一些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朋友,认为做这件事情也是跟我们的客户构成当中比较容易达成一致意见。

对于向上马拉松来说是体育概念,而向上图书馆是公益范畴比较多一点。这个当中,明星也好,还是我们在座的这些人参与也好,都是执行者而已,但是背后反映的是没有的。所以我们今天再一次做这样一些事情,未来在明年、后年乃至更长远的时间,我们还要做类似的事情,但不一定就是爬楼梯,这就是吉利新帝豪。

另外,对于赛事本身,我们也安排了一些奖励,这个奖励是在体育总局的指导之下制定的。第一,他们有非常丰富的专业经验,对于这样的赛事每一站最合适的参赛人数是六百人左右。你们可以看到在你们爬楼开始时,每过五秒放一个,这样在爬楼过程中,就不会造成拥堵的可能性。第二,在一些过程中,有一些志愿者出现,在你爬到30多楼时,也就是身体最难受的时候,有志愿者让你不孤独的在奋斗,我觉得这个都是很专业的。然后我们这个活动是一个零负担、零门槛的。什么零负担?就是凭你的自重,当你的自重能够让你敲动哪一层,就是哪一层,实在不行,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喘两口气还能继续往上走。零门槛是什么?就是谁都可以参与,但主要得年龄合适,没有特殊因素导致不能爬楼这样的疾病存在。所以报名的人,在六百人之外还有很多。

我们今天郑州这一站的报名者,分别来自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地。原来我们准备安排十站,但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专业指导下,最后安排了八站。因为有的楼层,不是最适合去攀爬的。同时我们也把比赛安排在周末,大家都有时间来参与。我觉得今天郑州还是很给面子的,不仅天气“中”,大家看起来也“中”。

刚刚说到奖励,我们设有分区赛和总决赛。前面七站,每一站分四个组,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每组前三名都会集结到上海金茂大厦,参加最后的总决赛,去挑战六万元的现金或者说是吉利新帝豪一台的奖励。当然这个奖金高低,我们也充分商榷过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说这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是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所以在这个奖励的背后,要跟一些中国公开赛级别的奖励要吻合,同时我们要力透出奖金背后“只为向上”四个字,这才是大家来参加的活动最重要的,奖励不是最重要的。

现在我们的目标群体大多数都在30岁左右,他们很辛苦,上有老,下有小,在家里是顶梁柱,在工作上是脊梁,是不能垮的。很多人在看着我们,我们也在心里悄悄跟身边很多人较劲着,所以这些跟跟爬楼梯过程中是一样一样的。这其中有时候困难不能说出来,比如在爬楼梯时,前面的人不认识,后面的人也不认识,那就歇一下,然后再往前走,这个过程确实跟我们马拉松一模一样。所以我们其实想让所有受众以及消费者知道,我们在研发这个产品的时候,跟他们所经历的过程是一样一样的。

今天帝豪走到现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向上。所以未来的产品,品类更加丰富。包括很快就会在面市的帝豪纯电动车,就是帝豪的EV,当然还有CROSS。当然除了帝豪之外,吉利汽车还有其他产品,比如说全新的SUV,也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向大家报告。大概的活动情况,就是这样。

陈总:大家知道很多汽车品牌,特别是合资品牌,在中国,大家的感觉都有一个印记,这个品牌是一种什么调性,它赋予开这个车的什么感觉。对于帝豪来说,就是找到积极向上的品牌调性,跟这样一个运动,找到一个切合点和共鸣点.

我们来做这个活动,就是给用这样一个产品的人,打造这样一个印记。积极向上,是年轻人的特性,他们的事业都需要向上走。特别作为中国品牌的吉利来说,我们在打造品牌历史上的进程中,举办帝豪向上马拉松这样一个非常高水准的赛事,这是是对产品、品牌有很大提升作用的一个活动。

特别是这次除了借用体育本身以外,像与明星以及公益这些元素的结合,我觉得对于参赛者和帝豪来说,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有价值的活动。所以说关于帝豪,大家还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问。尤其是对于我们吴总的最主要几个市场省份:河南、湖北、湖南,这都是非常大的市场,大家有些什么问题可以交流交流。

记者:现在媒体一直在报道,大概70%的经销商都在亏本运作,但是我看到我们吉利在今年又陆续开了几家。为什么吉利品牌在这么形势不好的时候,还能继续的开店,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另外,我们的整体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是一个上升的态势还是一个下降的态势?为什么我们在这么坏的市场环境当中,能取得这么好的一个成绩?

吴总:谢谢你,其实你这几个问题,就是一个问题。我用一组数据来回答你这个问题。吉利汽车,去年在河南一到七月份的总体销量是10735台,而今年一到七月份,我们的销量是17334台,同比增长了61%。这个仅仅是上半年,而且还是在我们整个国内还没开始发力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当然了,河南的市场总体增长,也离不开各位媒体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

宋总:主要是离不开吉利帝豪的贡献,以及吉利帝豪的潜力。

吴总:吉利帝豪一直是向上的,这里我把帝豪的数据跟大家汇报一下,去年一到七月份,我们在河南的销量是4933台,而今年一到七月份的销量是9473台,同比增长92%。所以帝豪向上,我们整个河南的帝豪销量也是一直在向上。

宋总:估计爬完楼,到年底再看这组数据,不是90%,是百分之百,是倍增了。

吴总:倍增,我们也有信心。

陈总:所以我觉得吉利的经销商,十几号在西安同时又开了两个吉利店,第一,我觉得这也充分说明了,这些年来吉利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在共同成长;第二,这些年来大家感觉到中国品牌的成长是健康的,再一个,我觉得最关键他们看好的是吉利汽车的未来。吉利后面不管是新产品也好,以及跟我们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合作也好,他们能看到未来。

记者:今年很多合资车、中级轿车都在下降,但是在这中市场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能够上升?除了车本身之外的因素,还有哪些秘诀或者与众不同的营销思路?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

宋总:如果有秘诀,一定在今天不能讲。但这个确实也不是什么秘诀,在这也可以公开。为什么?比如说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我们最初生产的时候,我们头上都是天花板,我们能这样生存下来,然后快速的发展起来,包括今天我们在快速成长的同时,合资品牌遇到更大的压力,在促销和降价,这些事情都在我们踏进车市那一天都可以看到。

之前我们在年初,就对整个全年有了一个形势判断,对每一个产品细分市场有一个判断,这个细分市场当中包括合资品牌,包括中国品牌会是什么样。今天我们比较顺利的完成了上半年一到七月份的目标,对于接下来我们几个月的工作,也还是按既定的策略推进,因为我们觉得这些事情都是可以看得到,是可以预知的,我们也做好准确的准备。所以就跟今天爬完马拉松一样,其实只不过再多花一两分钟,一样都可以完善,甚至可以拿到比较好的成绩,所以我们也愿意调整我们下半年的目标,也没有调整我们重大战略的变化。

至于这些工作,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前面我们在打基础,修练内功,我们知道每个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就跟爬楼梯过程是一样一样的,但是只要想清楚,方向锁定了,我们的策略是合适的。包括你刚才提到的渠道策略是合适的,那我们就往既定方向一起努力。所以你刚刚那个问题,问到新店的投资者,他能比吴总更能清晰回答你,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挣钱,如果不能盈利了,那还干嘛?有多少的描绘给他,画很多饼给他,没有意义。

今年说合资品牌下调是正常的,甚至有的价值比帝豪还便宜,也正常。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不断突破他们天花板的时候,到了今天这一步,比如说在配置上,我们可能再往前三五年,就已经突破了,不是很多东西只有合资才能做,中国品牌不能做。再比如说造型上来说,当然个别的山寨案例抛掉,大部分都是正向开发。

我们造型上,不管是整体造型还是说我们局部的造型,手法还是不太一样,可能都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当然,我们不能不承认一点,我们在对中国消费者的影响力、品牌的溢价上还是有差距。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距离我们在努力进一步缩小。我觉得作为我个人来说,超越他们,突破他们的天花板,已经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看到的不是吉利汽车。像其他中国品牌迟早有一天也会做到,目前来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其他不是问题。

更何况,我们不说市场因素成交如何,但是我们的市场是不断的在往前走的同时,不断积累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技术实力。当然我们也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其他人所不一定具备的,就是我们有一个好兄弟叫做沃尔沃。这个过程中,到今天为止还只是逗号,未来我们会相互合作。在聚焦的产品上呈现的,不管是沃尔沃的产品还是吉利的产品,我们都能看到好兄弟之间其利断金的实力是怎么样。所以我们在向上走的过程中,不断的积累实力。

现在爬这个楼,今天你们爬出了成绩,然后你们再回家训练一个月之后再来爬的成绩一定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把眼前做好,夯实基础,修炼内功,未来爬楼要爬更高的楼,我们要为这个做准备。

《陕西日报社》:我是昨天过来的,上个礼拜刚和安总和李总在西安交流两个旗舰店的事情。我开始不理解什么叫旗舰4S店,最后我在我们陕西榆林跑过以后,我发现有帝豪的店,也有全品牌的店,包括其他的很多店,而且最难能可贵的的这两个店仅仅差二百米。而且那一天,一天就卖了154台。所以我就觉得,我们原来吉利也好或者说合资也好,各个牌子没有地方开一个店,在西安好像是突破了这种模式,那么这种4S旗舰店会不会成为我们将来发展的模式?

宋总:这样我先来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就如你看到的西安它只是一个个案。目前中国其他的城市,其他地区也会有这样的案例,但是每个地方都会略有区别。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在做渠道和网络规划的时候,我们是因车而宜、因地而宜,但是全国还是得有一盘棋,还是总的源头的宽限。

就拿西安举例来说一样,如果这两个店距离这么近,他们都不挣钱,他们会投入吗?这是一个问题,首先我们要问我们自己,也要问我们合作伙伴,不能强扭,强扭的没有意义。第二个来说,说明西安这个市场,在当地或者说全国其他的地方,比如说代表性的地方它的影响力很大,它的目标群体不仅仅是一个西安市,甚至于乃至整个于陕西省都会有拉动。再一个就是在西部车城,是西安人首选的卖城。

《陕西日报社》:可能也是全陕西人要去的卖场。

宋总:对,所以这样的地方,我们看到吉利不仅在那边有两个店,其他品牌也有类似的考虑,当然我们在外围也有一些考虑。所以就西安这个地方,就西安某一个车型,我们渠道是怎么样的,我们是有规划的,这个规划和合作伙伴做过充分的沟通,他们很清楚的知道在我这个店里面能销售出多少量、哪几个产品在这里销售、需要建立什么样的团队、我的目标市场和那家店有什么不同等等,这些都是有商量过程所考虑的因素。所以我们在全国的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渠道。

但是有几点是一致的:第一,要合作供应,在这个基础上如果不能合作,不能供应,那就算了;第二,我们看到的合作伙伴,能够共同的成长。尤其未来吉利那么多产品要面市,这个过程当中也需要我们有同样成长的过程,如果这个不能同步,那么我们在未来就不能成为战略合作的概念;第三,我们要针对当地的市场做针对性的研究,要根据当地消费者的需求,比如说买B级车的人更多,还是买A级车的人更多,或者是买SUV的人更多,面对这些问题,那我们就要在渠道设置上要考虑他的使用情况不一样,来定义。所以今天,你所说的西安情况、案例在全国也有类似,但不完全一样。

《陕西日报社》:也就是说这种模式只适合于特定的几个场景?

宋总:对。我们应该说是在全国一盘棋的情况下,会有区域做这样的策略,而这种策略原始的完整方案的形成,是来自于像我们吴总这样的团队,前线的工作团队,他们会每天跟来安排这样的事情,当然后面是更做一些支撑性。

《陕西日报社》:还有我想了解的,就是电动车这块,包括我上次采访安总的时候,也有电动车。现在在西安有一种情况,西安的比亚迪投了一款电动车是给出租车。

宋总:你是说E6还是比亚迪秦?

《陕西日报社》:比亚迪秦。他是蓝颜色,整个出来以后很扎眼,而且很大,很漂亮。但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很多的出租车司机会发现充电的问题,充电要两个多小时,这两个多小时是没有活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客源,最后发现每公里会多出几毛,这样多下来以后,同样一段距离,打普通的出租车习惯了,就是十五、二十块钱,但是你这个车打出来就得二十三、二十五,然后这个车停过来以后,他直接让走,他坐加气的。

还有一种,就是负担成本这块,他们当时是三十到五十,这个是补贴下来的。我想问的是,我们针对电动车这块,吉利这块未来的发展,电动车这块有没有什么比他们好一点的改进?或者说更有特点的。

宋总: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一会儿一定向你讨一张名片,因为我觉得你研究这个细分市场比较较透,找时间跟你讨教一下,哪怕是西安的情况。我们的电动车或者是新能源整个的战略,确实跟你刚才说的比亚迪,或者其他的品牌会有不一样。

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说我们是多元化、宽路径,比如说你刚才举例来说是纯电动的路径,事实上混动,比亚迪秦本身是混动,而E6是纯电动。第二,纯电动现在我们在市面上看到有很多的低速、中速的,目前能够看到国家牌子的,就是高速,换句话说拿到补贴的一定是中高速的。

所以续车里程和充电这样的硬性指标要求比较高,这样我们也会做对标的研究和分析,当然除了跟竞争伙伴在一起做对标研究之外,我们还要回归到消费者,消费者所考虑的是因为这些指标有偏差,影响他的生活品质吗?没有达到预期吗?还是说我心里需要,我不会用。比如说续车里程三百公里,最多一个礼拜就用两百公里,最长的一个礼拜就两百公里,用不上,但是略有余地对我来说是好的。

《陕西日报社》:他们说的续车里程是三百公里,但是基本上跑到两百多,就不能跑了,就得找地方充电了。

宋总:所以我们得了解清楚,真正他24小时是怎么过的,只有这个清楚以后,我们才会定出给他们最佳的解决方案,可能不是三百公里,可能也不是两百公里,这是纯电的。对于混动,我们的产品在未来的帝豪产品当中也会看到,纯电也会看到,而且在后面两个月就会在市场上行销了。

其实替代燃料也是不可忽视的,前面大家也有一些了解,包括甲醇我们这个方面也越来越多,当然你刚才说的双燃料、CNG、LPG我们在不同的产品上面,不同的时间点都会跃跃欲试。另外一块,不能放弃掉传统的燃油车,他的技术更加先进,有更高提升的要求。

事实上在这一块,拿中国市场来说我认为还是最主流的,他觉得比较踏实,加油起来比较方便。这个我们也不会放弃,因为我们有了沃尔沃这样的好兄弟之后,我们觉得在想法上更加的开放,我们不管带不带涡轮增压技术,我们都会在追求传统的燃耗上和动力输出上面去挖掘空间。

目前确实我们已经找过这样的方法,也符合国家的整个战略战术导向,节能减排是一定的。作为一个有责任的社会公民角色企业,这个必须是要通过战略解决的。我们也看到吉利帝豪在百公里油耗方面,手动挡是5.7个油、自动挡是5.9个油。在这节能方面,我们是领先的。

因为吉利新帝豪在上市之后半个多月就发布了节能,其实我们应该说优先享受到节能补贴国家政策的补贴产品,这个产品只是所有吉利节能减排的缩影。未来我们的所有产品,甚至包括我们SUV、MPV,中大型的车也会在节能减排、动力总成方面也会下工夫。但是我们的特点是,我们是宽路径、多元化,节排点不一样。这个非常专业的,我绞尽脑汁的回答你的问题,接下来有机会向你讨教,让你绞尽脑汁回答我。

《陕西日报社》: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今天看到这项赛事来郑州的“大玉米”,这个活动也非常好,也挺羡慕嫉妒的,有没有未来考虑到大西安?我们也有电视塔?

宋总:这个可以有,这个一定有,但是不一定是爬电视塔,也不一定是爬楼。因为是时间段的考虑,还有一个就是楼层的高度,我们要听从专业的建议和意见,他们知道在什么地方适合爬,什么季节适合爬。所以你看我们在时间上的选择也在这里,当初地点选择时有十个地方,其中就有西安,但没有找到合适的楼,其中包括安保、基础设施各方面的要求的影响。很多人有别的活动时间错不开,所以以大西安为代表的大西北,也会看到我们只为向上的影子和身影。

《太平洋汽车网》:我姓魏,我叫魏生军(音),我同时也是咱吉利新帝豪的首批车主。

宋总:是吧?

《太平洋汽车网》:是。

宋总:你爬楼了吗?

《太平洋汽车网》:我没有。

宋总:你没爬,一会儿结束我们俩去爬一个。

《太平洋汽车网》:我是去年6月份一直在关注这个车,当时是9月份的时间,河南的首批车主。当时也是交了一万多块钱的定金,没有提车,当时没有车。也是说找4S店,找到老总,然后给我优惠了四千块钱,加了一个队。

宋总:那他犯规了,去年9月份按道理不允许优惠。

《太平洋汽车网》:在此我表示感谢一下,吉利对我的照顾。但是我现在通过一年多的用车,我也提出我的几点的希望和期待。

宋总:太好了。

《太平洋汽车网》:第一个,你刚才说的车油耗是5.7L、5.9L那个,我从来没有开到过那个油耗,我算了一下最低的是6.5L。

宋总:你买的是?

《太平洋汽车网》:我是1.5手动的。我算6点多已经很低了。其实我车开回去,当朋友和家人看到后,首先看到内饰后,就问你这车配置这么高?多少万?十来万吧,比我的丰田车配置还高。但是当我告诉他,这是七万多块钱的车的时候,他说这么便宜,这么划算,然后他再问我这是什么车。首先是他对咱这个车的配置还有各方面的性能,首先是肯定的。其次是他出现这个问题,疑问的时候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咱这个车的品牌影响力不够。

宋总:了解。

《太平洋汽车网》: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通过我老款EC7和新帝豪,我发现有这么一个情况。EC7车主年龄基本上是都是在30岁以上的。

宋总:对。

《太平洋汽车网》:但是通过我使用新帝豪,还有河南新帝豪的群里面的群主,我们线下活动聚会时,我发现他们年龄基本上都是在25、30岁,28岁左右以下,都是像我这样的年轻群体,都是在使用新帝豪。

第二个,我的建议,咱这一次的主题是只为向上,是一个青春活力的主题活动,这是我买车以来第一次参加咱这样的活动。不管是第一次作为媒体也好,作为车主也好,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倍感荣幸。咱们品牌性活动比较少,年轻化的东西,供年轻人,像二十五六岁,二十八岁年轻的帝豪车主,影响帝豪的车主这样的活动没有去做,或者是还是缺少这样的活动,还是缺少这样的想法。这是我的一个疑问。或者说是你们营销上思路上有什么问题,这是我的一个疑问。

第三个期待,当我看到博瑞的时候,我在想象这个画面,哪一天帝豪会不会也会出现这种状态?那我感觉真正是吉利把沃尔波兄弟这个东西,你们才真的达到我们车主的期许,也不说是满意,至少说能达到我们的期待。

陈总:那个群体有多少人?

《太平洋汽车网》:四五十个。

陈总:你在里面扮演什么角色?

《太平洋汽车网》:我是扮演一个副群主。

陈总:好啊,回头咱俩好好聊天。

《太平洋汽车网》:这个可以,我提出来的两个问题。

宋总:好,我先尝试聊聊你这个问题。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你是两者身份,一个媒体加客户,特别是这个客户身份比你媒体身份在我心目中重更多。油耗,其实也不作解释,我可以想象到你平时的使用的环境是什么样的,所以6.5L的油耗不算低,不算高,是正常的,因为我们知道油耗是公告油耗,做这一行的都知道。不知道你现在多少公里?

《太平洋汽车网》:一年18000公里。

宋总:那你跑的还是蛮勤快的。我觉得这个不用担心,这个是正常的范围内,但是真正可以跑到6.2L、6.0L是比较正常的,以至于你感知到的是比较多。所以我觉得,在你的帝豪一万八之后,整个动力磨合,应该还是有恢复性的。另外,品牌知名度这块,你给我们提了一个非常中肯的鞭策,我觉得这个我们要做类似的活动,要有一定的影响力,最关键是跟我们的目标群体,是有黏度的,是有关联度的,这个我听懂了,包括马拉松我不知道你怎么评价它,是不是符合你的方向?如果是符合这个方向,未来在这个角度上我们要多做一些活动。这些建议挺好,非常谢谢。

另外你谈到了消费者,从你四五十个人的群里面,感觉到消费者的一些变化。确实,消费者每隔一年、两年都会产生比较大的变化。而我们从自己内部研究的结果来看,跟你说的团队,现在已经放在80后。原来基本是属于在75、80比较多,现在85、90都有了。对于这个群体,我们希望也愿意看到它的比例产生这样的变化,因为这样代表着有未来,就是会有更多的人所认知到,特别是被都市的年轻人认知到。

你刚刚给我提出来像博瑞的目标,我们一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我们目标就是要超越他。当然,全新的帝豪,以及未来帝豪的家族产品,我相信都会往这个方向去努力。博瑞虽然不在我的平台上,但我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的营销上策略,是接近,有的还是要不一样,因为他的目标受众不同,他的竞争群体也不一样,我们还是会有些差异化存在。

《太平洋汽车网》:但是这个时间不要拉的太长。

宋总:你希望在什么时间见到帝豪的新车?

《太平洋汽车网》:你看从2009年,吉利收购沃尔沃,当时是大家很期待的一件事。后来今年博瑞出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再加上博瑞价格会稍微高一点,如果说在帝豪身上,如果说运用沃尔沃的技术,或者是这么高的配置,我感觉到会更加亲民一点。

宋总:在你的目标时间里面,你想换车的时间是大概什么时候?我看看是不是可能在你换车之前出现?

《太平洋汽车网》:对,所以我现在关注是这个。估计到这个车大概跑到三万公里左右吧,基本上按照目前这种标准的话,明年或者后年。

陈总:你这人喜新厌旧还挺快的。

记者:现在都是两三年,不会超过五年。

宋总:你的想法,就是我的工作目标,有可能未来有惊喜。

《太平洋汽车网》:期待。

陈总:第二个问题,其实我现在既负责产品推广、公关,我也在负责客户关系。所以你所说的,既然你所说你吉利粉丝四五十个,你是副群主,回头咱俩把微信加了,我让我的客户关系部找你。我希望你尽快把你这个群活跃起来,你们折腾起来,我们支持你做活动。

《太平洋汽车网》:好。

陈总:这也是我们吉利从现在开始,会不断的加强、加深、改变目前我们与客户的关系,互动起来。

宋总:你给陈总提要求,我也给陈总提要求,就是这个事情,我们在使用过程中,陈总在亲自抓这个事情。我们知道八十万客户,整个大吉利四百万客户,其实他又分很多的社群,有不同的喜好的趋向,有的人喜欢马拉松,有的人不一定喜欢马拉松,有的人喜欢游泳。每个地域也有差别,我们会注意区分。把所有我们觉得应该跟我们目标群体分享的地方,充分的分享,其实这些才会慢慢建立起来,专业叫黏度。

但是并不是只靠很小的利诱去做这个事情,而是真的是骨子里认这个,说大一点,我们想培养一群高质量的粉丝。我们希望的是他哪一天,虽然不再用我的吉利帝豪车,但是他一直在关注帝豪,他就像身边的朋友一样,一直在祝福帝豪,一直在跟我们打气。我们希望有这样一个群体存在,因为我们在价值观上是统一的。所以我们也给陈总很多要求,也希望你们给他很多要求。

《腾讯大豫网》:我叫胡杨林(音)。我关注一个点,就是今天有一个吴总,名字比较响亮。我关注这个新的职位,华中销售中心的销售总监。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预示着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在B级车进行一个战略的布局和发力?因为在前面我们也看到一些数据,在刚开始发布会的时候我听到我们的增长率达到60%,因为像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他们今年一到七月的下滑量将近达到10%,七月份他们的下滑量达到20%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逆势上扬,像帝豪、远景,包括我们的GX7,都是销量非常好的,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是有这种布局?另外我们的帝豪、远景、GX7能在这个市场上逆势上扬,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有相似的地方,当然我们更想了解的是帝豪这几款车型上,是不是有一些特别的产品质量、营销手段?

吴总:现在全国是分成九大块,有四个营销事业部,有四个营销中心,还有一个独立大区。华中销售中心是其中之一。关于华中营销中心,刚才宋总也跟大家介绍过,就是负责湖南、湖北、河南这三个省,为华中营销中心区域。不是光是A级,是整个吉利汽车的。

陈总:吉利汽车内部分了A0级、A级、B级跟SUV。A0级车型就是像熊猫金刚自由舰,AO级都放在这个平台。宋总负责A级平台,A级平台现在销量支撑的车型有帝豪、海景远景,B级平台就是博瑞。从博瑞开始,吉利做汽车品牌的时候,一定是高端车型带低端车型。B级车已经开始了,应该说现在有了很好的开始,一个好的开端。还有一个就是SUV平台,它是一个矩阵式的管理。就是这四大平台,我们所有的部门、公关、市场、网络平行的都来支持。

宋总:简单的说,能够比较浅显一点。平台以产品为单位,它具有条条框框的概念,吴总把全国分成九块,是块块,我们是矩阵关系。但是我们四个平台,都会去为吴总管辖的华中市场,包括河南市场去支撑什么事情,去服务什么事情,他是我们的客户,我们是要给他们做支撑。

当然了,除了跟吴总直接做配合的工作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比如说跟陈总,跟公关要去合作讨论的事情,这是一个矩阵关系,所以不矛盾。所以你一看吴镇宇的名字很像吴镇宇,看到宋军的形象某个角度也像吴镇宇。

陈总:对。

宋总:开玩笑,是一样的,那就是目标是一样的。刚才还有一个逆势上扬的基础是什么,还有这样一个问题。前面我回答这位朋友的想法。你刚才其实已经点出来答案了。目前应该说比较起来,跟别人是不一样的,或者说是在这个阶段,我们做的相对好像强一点。在这个时间段的节点,一个在产品本身,不管从造型、从外观,到配置,到性能,到所有的消费者对品质的反馈,这个都是能看到这样一些比较的,所以我们叫对标。只有全方位的对标,才可能说我们的产品力是具备实力的。

同样我们把对标逻辑放在营销工作中,说大类叫营销类,营销类其实分好几类,我们是把每一件事情跟每个产品配件一样去做对标。包括今天的品牌公关活动,我们是有对标对象,我们要实现我们的目标。

关于这个目标,这个手法是不是合适的,是不是更加具备、有效应的,我们不一定说做一场活动要比拼谁花的钱多,但是我们希望说比别人更走心,我们希望做这样的事情。所以从目前阶段来说,在营销手法上跟以前有些区别,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深化这种进步的方式。

今天只是前进了一小步,有可能发生了一些错误,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都有专业评估的技术体系去评估,所以等整个向上马拉松项目做完,我们整个团队久会去做评估,也会向领导报告,接下来明年要怎么做,我们明年也会继续改善它,是一样一样的。

所以产品力和影响力感觉是逆势上扬,是吉利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因为骨子里面有很多的支撑元素。对于未来,我们希望在产品力和营销力还能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有潜力的地方。

《腾讯大豫网》:因为之前说到民族品牌的,基本上三大矩阵,一个是吉利,一个是奇瑞,一个是比亚迪。在目前这种状况下,奇瑞和比亚迪已经开始在淡化,长城开始往上走,但是吉利一直是处在领先的位置上。所以我觉得很多东西,我们想更多的去把它放大,或者是进行更广的传播。

宋总:了解。

陈总:其实最根本的,你们要理解吉利整个企业的战略,它有24个字,“总体跟随、局部超越、重点突破、合纵连横、招贤纳士,最后四个字是后来居上”。虽然吉利在这些年的市场上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但它的企业战略一直很稳定。总体跟随,不管是新产品、新能源都跟着世界汽车发展愿景在走的。重点突破,我们在自动变速箱,在新能源,在新技术的运用上,是有所突破的。招贤纳士、合纵连横,一系列的动作都表现了企业这些年来,我们不为市场大起大落,对吉利来说,由于这个企业战略比较稳定,不会像有些人那么大的起伏,我们基本上是呈上升的态势,我觉得这也是给消费者,以及给我们的合作伙伴以信心,为什么吉利在稳步成长的答案所在。

另外,我们的技术研发体系,我们的制造工艺,我们的营销水平,我们的品牌影响力,这些因素都不断往上涨。自然就会导致用户心目中对这个品牌的认知、认可、喜欢选择,就成为一种必然,一定有这样一个逻辑关系。

宋总:对,如果用简短的话来总结刚才陈总说的概念,我们就是让让大家感受到,就是造每个人的精品车。我们往前走,就要在“精”字上下文章,就是每款车出来,就是爆款,就是比别人更精。当然你可以把这个精理解为品质层面,或者理解为传播层面,理解为什么都可以,就是我们每一项工作要做的比别人精,你刚才表达的美好祝愿能持续下去。

陈总:对,你把吉利当年提出来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到造最环保、最安全、最节能的好车,到造老百姓每个人的精品车,就是这样的一个脉络,体现的是吉利以及中国品牌,从无到有不断成长品牌上升的脉络,那么吉利在这方面是很稳定的。

关键字:吉利帝豪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