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投诉召回 >> 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热销车频出故障 丰田如何作为?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16 14:45:50     编辑:杨茗翔  
导读: 一汽丰田在中国的热销大家有目共睹,而上周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全球发布会上,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更是在“丰田全球发展愿景”中,将中国市场的地位摆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但是在有关3·15的投诉中,一汽丰田汽车的投诉却呈现了攀升的势头。这主要集中在一汽丰田旗下的几款热销车型RAV4、卡罗拉和花冠等。

一汽丰田在中国的热销大家有目共睹,而上周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全球发布会上,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更是在“丰田全球发展愿景”中,将中国市场的地位摆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

但是在有关3·15的投诉中,一汽丰田汽车的投诉却呈现了攀升的势头。这主要集中在一汽丰田旗下的几款热销车型RAV4、卡罗拉花冠等。

丰田RAV4主要存在难着车、差速器漏油、销售欺诈、售后服务差等问题,而且消费者还普遍反映了油门踏板、刹车问题,更有车主爆出了RAV4和凯美瑞钥匙通用让人啼笑皆非的事例。在经历了召回门之后,RAV4显然并没有丰田所预想的那样会好起来,有关的投诉依然不在少数。

王先生驾驶一汽丰田RAV4在街道行驶时,收油门踩刹车减速,结果车速没减下来,伴随着发动机的持续轰鸣声,汽车完全失去控制,一头撞向停在路边的其它车辆。

一汽丰田RAV4减速失控

哈尔滨的张先生也是遇到减速失控,造成车毁人伤。事后张先生联合了国内上百位RAV4遇险的车主组成了维权联盟,并委托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正式向一汽丰田公司发起集体诉讼。

车主对于卡罗拉的投诉也多以售后服务质量差、变速箱异响、刹车失灵、烧机油为主。这不禁令人心生疑虑:是不是丰田汽车的所有车型都存在类似问题,为什么同样的问题在不同车型中屡次出现,丰田是不是也要考虑召回卡罗拉呢?

此外,关于卡罗拉安全气囊不能及时打开的投诉也占据了投诉总量的很大一部分。

河南安阳的姚女士投诉一汽丰田卡罗拉。在高速上出车祸后,车头已经面目全非,而车上主驾驶气囊和副驾驶气囊均未打开,对车上的驾驶员和四名乘客造成了极大的伤害,驾驶员在车祸后有将近二十多分钟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至今肺部还有积血。而4S店给出的回复则是撞击力度不够。

卡罗拉安全气囊未打开.jpg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山西的史先生身上,他当时驾驶卡罗拉在高速上行驶,发生车祸后,车头已被撞烂,而安全气囊均未打开。安全气囊是乘客面对危险时唯一的依靠,如果在乘客最需要保护的时候安全气囊却不能正常打开,消费者还如何能信任这样一个品牌?

大家还记得一汽丰田那段经典的广告语吗?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曾有车主将其戏谑为车到山前必有路,可惜丰田刹不住!看似可笑的文字背后,表达了诸多消费者对丰田汽车屡屡爆出的汽车质量问题的严重不满和对丰田车的抵触心态。

其实车主们对于一汽丰田的投诉大都集中在两类问题上,一是汽车本身的故障,二是4S店的不负责、不作为。而这两大问题也正是车主最为关注和关心的,一汽丰田毫无疑问地被推向了投诉的风口浪尖。在记者的调查中发现,一汽丰田累计被投诉车型有8款之多,而互联网有关一汽丰田的负面信息量则多达5530417条。

丰田质量问题

丰田质量问题

看来丰田现在要做的不是说要把中国市场摆在什么样的位置,更不是说给中国市场做出怎样的承诺这种假大空的话。中国市场给丰田创造的价值是附加在信任和质量的基础上的,如果一汽丰田打破这种信任,在质量上监管不严,在服务上不作为,那么要承诺何用?当这些数量惊人的投诉案例出现在丰田面前的时候,丰田章男是否还能够气宇轩昂的规划未来丰田在中国的愿景?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