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央视315曝大众DSG故障 斯柯达等多款车型涉及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16 09:55:51     编辑:杨茗翔  
导读: 大众汽车先进的DSG技术似乎只是停留在了广告中。许多大众车主发现,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汽车就会出现异常抖动。包括迈腾、途安、斯柯达在内的多款车型的车主表示在行驶过程中相继遭遇了车辆异常抖动甚至是失去动力的惊险时刻。

DSG直译是直接换挡变速器,这种变速器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双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在换挡之前下一档位已被预选咬合,因此DSG的优势是换挡速度快,经济性能高。大众配备DSG变速箱的车型在上市之初,厂家就对其极尽溢美之词,这也确实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然而,大众汽车先进的DSG技术似乎只是停留在了广告中。许多大众车主发现,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汽车就会出现异常抖动。包括迈腾途安、斯柯达在内的多款车型的车主表示在行驶过程中相继遭遇了车辆异常抖动甚至是失去动力的惊险时刻。

大众DSG故障频出

车辆抖动 只是噩梦的开始

迈腾车主赵先生表示,他的车在一档升二档,二档升三档的过程当中出现抖动状况比较严重。“就觉得底下轧坷上了,底下都是小碎砖头石头子什么,那种感觉。”CC车主罗先生也表示,自己的车在刚刚起步或者拐弯的时候,有时抖动非常明显。而尚酷车主方先生则称,有时候会感觉档位挂不上去,就像手动档拖档的感觉一样的。

令车主们想不到的是,车辆抖动还只是是噩梦的开始。

汽车行驶中失去动力 犹如定时炸弹

上海的李先生于2011年5月购买了装备DSG变速器的斯柯达明锐1.4T轿车,刚刚行驶了半年,就发生了让他意想不到的故障。李先生回忆称,当时时速有80公里,在准备超车的过程中汽车突然间失去了动力。

突如其来的故障惊出了李先生一身冷汗,好在处置得当,才未造成事故。在此后两年多的时间里,李先生的车在大众4S店大大小小进行了五次维修,包括软件升级,更换了离合器总成、离合器片、机电控制单元,最后甚至更换了变速箱总成,然而维修后的汽车故障依旧。

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的故障也同样出现在了其他配有DSG变速器的大众汽车上。

一位高尔夫用户张先生表示,自己曾在从一条车道并到另一条车道已经并过去的时候 发现失速,油门踩到底没有反应了,导致后面的车差点追上自己车的右侧面。

明锐用户陈先生也表示,提速的时候突然发动机转速从大约2000转直接上升到4000转到5000 转,但是车速却降下来了。

车主自发成立维权群 大众却一直不予正面回应

2010年6月,一些车主自发在互联网上成立维权群,两年时间里,维权群增加到了几十个,人数高达几千人。所涉及的车型包括一汽大众的速腾迈腾高尔夫、CC,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昊锐,进口大众尚酷。在这些维权群里,大家相互交流着各种各样发生在自己车上的DSG故障。

速腾车主王先生:“转数顶在3000转正常的时候应该是在100码左右反复加减油门都没作用速度一直往下掉踩油门的时候感觉在空档上。”

因为车辆在失去动力前毫无征兆,更无规律可言,所以当出现故障的的汽车车主们把车送到4S店时,一般很难重现当时的故障,导致检测故障比较难。而4S店给出的答复经常是“这是正常的,是属于可控制范围之内的。”

没那么简单 动力消失后的爆发

故障远没有车主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们很快发现,伴随着汽车动力的突然消失,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动力的爆发。

在短短的三个月内连续遭遇两次突发蹿车故障的刘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刘先生说:“匀速行驶突然加速整个车子就不是我来操纵它了,对于我们用户来说就是一个定时炸弹。”短暂失去动力,随后又会动力暴发,让众多购买了配备7档DSG变速器的大众汽车车主们苦不堪言。

旧病未除 却一味地出新

随着故障车辆的增多,有关大众DSG变速箱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之后,2012年年初,大众汽车发出公告,为大约50万辆配备7速DSG变速箱的车辆进行软件升级。但这并不是大众车主们想要的。因为他们很快发现,软件升级之后故障依旧。在315曝光之前,就有律师联名众多大众车主向国家质监总局提交申请,要求大众召回存在DSG变速箱问题的汽车。

让消费者担心的是,无论是升级软件还是更换变速箱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车辆随时可能出现的故障。更让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是,在没有根本解决DSG故障的情况下,大众汽车却不断地推出装备了7档DSG变速器的车型。

不少车主表示,大众如果不给出一个解决之道,自己将不敢再购买该品牌汽车。


关键字:315 投诉 大众 DSG 变速箱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