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长城哈弗独立日倒计时 M系剥离难题待解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2-12-27 17:06:31     编辑:lilu  
导读: 长城汽车旗下品牌哈弗的 “独立日”进入倒计时阶段。

  近日,长城汽车内部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目前长城汽车内部已成立了工作小组,主要制定和探讨哈弗品牌独立方面的战略,包括品牌独立路线、对企业的影响、未来的产品布局、品牌战略等。”另有长城汽车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关于该品牌独立的战略计划将于明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公布,品牌独立之后的首款高端车型则是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哈弗H8,这款车计划于明年年底前上市。”

  长城汽车旗下品牌哈弗的 “独立日”,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虽然哈弗系列的产品带动了长城汽车的业绩增长,但业内人士表示,其中M系产品是否剥离却是道难解的题。

  独立战略提速

  早在2012年下半年,长城汽车就已确定了哈弗品牌独立的规划。在此前的采访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总裁王凤英均释放了该品牌即将独立的信息,称“未来哈弗将成为和长城汽车同一高度的品牌”,这意味着该品牌将成为一个高端品牌,这也是长城汽车发力高端阵营的首次尝试。

  时至年底,哈弗品牌独立的规划在逐渐提速。“明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哈弗品牌的高端战略将正式发布,品牌标识或将做相应变更。该品牌独立之后的首款高端车型则是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哈弗H8(此前该车型被命名为H7)。”长城汽车的内部人士称。

  除了H8之外,哈弗家族明年还将迎来一名新成员——H2,该车定位于H3之下。

  随着哈弗品牌独立,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明年长城天津工厂也将结束哈弗和腾翼(微博)品牌共线生产的局面,哈弗品牌将拥有独立生产线,以保证产品供应。”长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

  此外,“哈弗品牌的独立规划,也将带来组织结构的巨大变革。”长城汽车新闻总监兼销售副总经理商玉贵表示,但是截至目前关于组织结构调整的细节仍在制定中。

  哈弗拉动长城汽车业绩

  长城汽车借助哈弗品牌独立发力高端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此前,长城汽车对这一话题一直保持谨慎态度。用王凤英的话说,“目前长城汽车还没有到发力高端的时候。”

  “但是现在哈弗品牌已到了不得不独立,不得不推动高端化的时间点。”商玉贵形象地比喻,“这就像一个孩子已经长成,已经具备了各方面的能力,已经不能再圈养在屋檐下了。”

  如商玉贵所说,自从长城汽车两年前转变策略,从集中精力打造轿车转变到重点打造哈弗品牌开始,哈弗品牌便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长城汽车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长城汽车销售整车16.12万辆,其中哈弗品牌销量达到7.91万辆,同比增长144.37%,该品牌销量在长城汽车整体销量所占的份额已接近50%。

  “不仅如此,哈弗品牌特别是旗下H系具有较高的利润,因此也带来长城近两年不错的利润表现。”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

  同时,经过长城汽车赞助达喀尔的赛事营销,哈弗的品牌知名度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业内人分析指出,“长城想借达喀尔这场世界级赛事,进一步提升哈弗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溢价。这也是哈弗品牌独立的一项重要工作。”

  M系陷两难境地

  虽然哈弗品牌独立战略的推进已逐步明朗,但是依然有难题待解。

  长城汽车内部人士表示:“M系是否要脱离哈弗品牌,正在进行激烈的争论。”

  长城汽车官网的资料显示,目前哈弗M系产品主要包括M2、M4车型,此类车型和H系产品最大的不同则是,其底盘来自于轿车,车身为非承载式车身;同时,价格相对较低。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今年1~11月,哈弗M系累计销量50325辆,同比增长176%。这一车系销量占哈弗销量的逾20%。

  早在多年前,长城汽车便启动了分网规划,计划按照哈弗、腾翼、风骏三大品牌分为三条销售渠道,但是截至目前,也只实现了部分地区分网。对此,长城汽车内部人士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在一线城市4S店较少,如果实现彻底分网,单品牌的经销商数量将更少,这将给消费者的维修、保养带来一定的困难。”此次哈弗网络独立,依然要面对这一问题,能否采用增加经销商数量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尚未知。

  业内人士表示:“将M系继续放在哈弗品牌旗下,将成为哈弗品牌高端化的一个巨大绊脚石。但不得不承认,此系列品牌销量上升和哈弗品牌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果将其剥离,销量或将受到影响,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此外,在哈弗品牌独立的同时,也将伴随着渠道的完全独立,这也不是一道能够轻易闯过的关卡。


关键字:长城 哈弗 长城哈弗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