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商家 >> 正文内容

宝马推出TwinPower Turbo1.5升三缸发动机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0-08 15:49:56     编辑:索菲亚  
导读: 2012年9月17-21日,宝马集团于德国慕尼黑总部举办的“创新日”活动中公布了一系列全新的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科技。

  酷车369编辑从河南中德宝获悉:(慕尼黑)2012年9月17-21日,宝马集团于德国慕尼黑总部举办的“创新日”活动中公布了一系列全新的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科技:TwinPower Turbo高效内燃机、可提前识别路况并调整挡位的自动变速箱管理策略、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及回收技术、使用热泵技术的高效电动车辆空调系统等产品与科技,全面展示出BMW高效动力策略提出10年来的丰硕成果。其中,量产版的全新BMW TwinPower Turbo 1.5升三缸发动机为全球首发。基于不断的创新力,宝马集团已在过去八年连续被道琼斯可持续性发展指数评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安装于车门上的红外加热试验装置

  BMW高效动力策略

  BMW高效动力策略与BMW互联驾驶理念,是宝马集团科技产品发展的两个重要基石。其中高效动力策略于2002年明确提出,10年来在传统动力系统的优化、ActiveHybrid科技、电驱动科技、氢动力科技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宝马集团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董事德雷格博士在活动中指出:“1995年至2008年,BMW集团全系车型的总体燃油消耗量下降超过25%。至2012年初,BMW和MINI品牌共有73个车型的CO2排放量已经低于140g/km;而截止到2012年7月,共有30个BMW车型,已经将CO2排放降至120g/km或以下。而宝马集团更宣布,在2020年之前,集团在全球的新品二氧化碳排放,将进一步减少25%。”

  根据9月13日发布的道琼斯可持续性发展指数(DJSI)的最新评估结果,宝马集团已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生产商,也是唯一一家连续14年保持每年上榜的汽车企业。

BMW TwinPower Turbo 1.5升发动机

  BMW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谱系

  此次创新日全面展示了业已完善的BMW TwinPower Turbo增压发动机系列型谱,该谱系提供10款排量从1.5升至3.0升的三缸、四缸和六缸汽、柴油发动机。得益于优化的汽缸模块设计,这些发动机在热力学效率、平顺性、以及更高的驾驶乐趣等方面获得全面的提升,完全满足不同产品对高效能以及动力方面的要求,并已开始装备BMW 集团旗下的各类产品。同时,模块化的设计使得TwinPower Turbo发动机之间的零部件通用性大为增加。使用同类型燃料的发动机之间通用零部件增加至60%,而汽油、柴油发动机之间有40%的结构是相类似的。因此,未来两种燃料的TwinPower Turbo 发动机将首次可以在同一生产线上实现柔性生产,从而使得生产过程变得更加灵活。

  首次发布的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汽、柴油发动机,继承了BMW经典的直列六缸发动机的设计基因,在高效能、高输出的同时,提供出色的平稳性。这款发动机将于2013年起正式装备车辆。

  可提前识别路况并调整挡位的自动变速箱管理策略

  随着BMW互联驾驶科技(ConnectedDrive)的不断发展,车辆动力单元现在已经可以借助导航系统提供的信息,“预知”前方道路坡度的升降、拥堵情况、甚至转弯半径,并据此测算,提前调整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及变速箱挡位,进一步提升车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效率。在ECO PRO模式下,该功能还可以在路况变化前,提前告知驾驶者开始滑行的时机,尽可能减少制动的使用,从而进一步减少油耗;此外,ECO PRO模式下,导航系统还将为驾驶者计算出最具燃油经济性的路线以供选择。

采用轻量化材料的发动机舱盖.jpg

  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回收再利用

  碳纤维复合材料在目前的BMW 汽车用已有不同程度的应用,而2013年即将批量生产的BMW i电驱动车辆中(包括纯电动车辆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更将全面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BMW集团也因此成为首家大规模量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汽车企业。与此同时,碳纤维材料的回收再利用技术,也已经提上日程,比如,碳纤维符合材料在生产中产生的边角材料,通过回收再利用,已经被用来生产汽车座椅底板等零部件。

  热泵技术服务于电动车辆的研究

  在“智能能量流管理”策略下,宝马集团工程师正在开发一系列降低车辆能耗的解决方案。比如,长期困扰纯电动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问题之一,是冬季车辆供暖时,会消耗大量的电能,从而降低车辆的续驶里程。宝马集团计划在这类车型中使用热泵技术,将加热车内所需要的电池电力降至纯电加热空调的一半,从而提升车辆的行驶里程约10%-30%。同时,未来红外加热设备的使用,不仅可以降低车内采暖所需能量,还能改善车内人员的舒适度。

碳纤维回收材料制造的零件.jpg

  梳理气流,降低油耗——空气动力学对车辆效能的影响

  2013年,BMW将推出的第二代智能降阻进气隔栅。在第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全新的技术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控制进入车辆发动机舱气流。这样不但可以智能化调节发动机的热负荷,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比如,当发动机冷车启动时,智能降阻进气隔栅可以处于闭合状态,将气流导向车外,这既可以将车辆空气阻力系数降低0.015左右,又可以尽快将发动机提升至合理的工作温度。

  更多资讯请致电河南中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总机:0371-55520000

  传真:0371-55150690

  销售热线:0371-55150650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nzdb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