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商家 >> 正文内容

宝马全轮驱动车型发展史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9-11 16:29:23     编辑:索菲亚  
导读:  该车型超越了车展中的一系列新车型,但其锋芒却被其它车型所掩盖。采用全轮驱动的BMW 325i“Allrad”于1985年在法兰克福车展(1M)上以宝马3系敞篷车型和BMW M3运动车型首次亮相。

  该车型超越了车展中的一系列新车型,但其锋芒却被其它车型所掩盖。采用全轮驱动的BMW 325i“Allrad”于1985年在法兰克福车展(1M)上以宝马3系敞篷车型和BMW M3运动车型首次亮相。虽然这是宝马公司推出的首款全轮驱动车型,但其朴实的外观在其它众多亮丽车型的光环下显得黯然失色。在测试赛道上,全轮驱动汽车的卓越品质真正得以展现,发动机启动之初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首次亮相后不久,德国《Auto Zeitung》汽车杂志评论员这样评论这款全轮驱动宝马3系车:“就操控性能而言,全新BMW 325i堪称群车之冠”。

  宝马率先推出的首款全轮驱动车型配备全新开发的2.5升直列6缸发动机,能够产生126千瓦/171马力的输出功率。全时全轮驱动系统将发动机的功率以37:63的比例分配至前后轮。全轮驱动汽车的独特之处在于其标准装备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即使车辆在中央分动箱和主减速器被粘滞锁止等任何情况下,该系统也能够完全发挥制动作用。

  自1988年起,还推出了全轮驱动宝马3系旅行车,现在其车型名称演变为的BMW 325iX。截至1993年,这两款车型共售出约30,000辆。

  可变动力分配和电子控制 - 可追溯至1991年的领先概念

  1991年,代表宝马全轮驱动技术的符号“X”首次应用于宝马5系车型系列。BMW 525ix对全轮驱动(AWD)系统进行了大量改进,电子控制在分动箱和主减速器差速锁中的应用,使其能够根据路面情况精确分配可变动力。系统的控制单元对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提供的车轮转速数据以及发动机管理和制动系统提供的信息进行评估,从而分析最佳的驾驶条件。

  并非局限于某一特定车型 - 宝马全轮驱动技术推广至运动型多功能车

  随着新千年的即将到来,宝马以打造全新汽车类别的创新理念迈向未来市场。1999年推出的宝马X5为全球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其显著特征在于其在越野车市场中无可比拟的动态性能。与传统的越野车相比,宝马X5配备承载式安全车身和独立的悬架系统。其全轮驱动系统将发动机的动力以38:62的比例分配至前后轮。标配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自动差速制动系统(ADB-X)和下坡控制(HDC)的宝马X5不仅提供了运动驾驶乐趣,还轻而易举地向因循守旧的传统发出了挑战。

  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随宝马X3推出

  2004年,宝马将SAV概念引入另一个车辆细分市场时,开始再次推出全轮驱动系统。由于其尺寸比宝马X5更紧凑、操纵更灵活,宝马X3更是备受欢迎。事实上,多年来它仍是同级别中唯一的高档车型。

  宝马xDrive以创新的车辆概念和不断拓展的车型范围阔步前进

  自其成功创立SAV概念以来,宝马通过新车型的推出和动力传输系统的进一步开发,不断确立其在全轮驱动车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事实上,通过宝马X车型系列的扩展,宝马公司已成功证实了其非凡的创新才能。

  从宝马3系轿跑车到宝马7系豪华轿车–xDrive均可确保极为独特的驾驶体验

  随着宝马X系列的扩展,xDrive车型系列的数量和全轮驱动车型的总数量都在稳步增长:时至今日,已有45款xDrive车型可供选择。这是过去五年来车型攻势快速加强的结果,并且在未来将继续不断推进。

  详情请致电河南中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总机:0371-55520000

  传真:0371-55150690

  销售热线:0371-55150650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nzdb

关键字:宝马x325 宝马3系 宝马m3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