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试驾宝马3系与3系长轴距版的感受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2012-08-31 08:41:19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宝马标准版新3系轴距为2810毫米,比上一代车型增长了50毫米,而新3系的加长版,则在标准版的轴距基础上增加了110毫米,达到了2920毫米。

中国人买车,不光讲究实用,还讲究够面子,大部分消费者都把车子的长度与自己的面子程度划上了等号。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之中,奥迪A4L稳坐销量第一很多年。但是此刻,A4L要当心了,因为宝马同时带着标准轴距的3系和长轴距的3系一起来了。

前置后驱的结构、50:50的前后配重、紧韧调校的悬挂和底盘,深深的运动基因,几乎让宝马的LOGO成为了“运动”的代名词。而在宝马长长的产品线之中,短小紧凑的3系更是拥有无可质疑的运动型轿车王者的地位——在如此清晰的定位之下,宝马3系在国内一直拥有稳定的销量,然而这群钟爱运动的人,只是广大消费者中的少数,多数人还是希望能买到一辆“大”车,于是在这一代3系更新换代之时,宝马同时奉上了保持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距版,和平衡了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加长版。

标准版的新3系轴距为2810毫米,比其上一代车型增长了50毫米,而新3系的加长版,则在标准版的轴距基础上增加了110毫米,达到了2920毫米。这一数值已远超曾经的同级之最——奥迪A4L的2869毫米。在实际乘坐感受上,像笔者这种一米九身材的大块头,在后面都有非常充裕的剩余后排空间可共挥霍。相比如此丰富的后排空间,新3系的内外设计变化似乎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全新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经过调整的腰线与尾部线条,都不及这长轴距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杀伤力。

新3系车型的另外一项重点升级,则是在动力系统。全新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在动力层面有270牛米/135千瓦和350牛米/180千瓦两种调校,分别搭载于320、328车型上。单从发动机输出参数上来看,320动力不足“空有一副好架子”的情况已然成为历史——与过去相比,相近的价格,不仅能买到动力更强的车型,还有轴距加长这一项优势。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全新发动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最大扭力在1250转时就已经得到全部释放,虽然峰值功率数值不如过去3.0L直六,但其更大的扭力以及低转即可输出的特性,使其更适合城市行驶。即使面对喜欢“尬车”的朋友,这台涡轮增压的直四也毫不示弱,用宝马首席试驾培训师RINGO的话讲,就是“要在以前,用四缸发动机让这么大的车(指长轴距车型)飘移起来,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实际活动中,RINGO也用328Li车型给我们上演了精彩的飘移车舞。

与新发动机相搭配的变速箱,是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8速手自一体产品(335车型也升级为8速),这款变速箱,在新3系上调校出了更快的换挡速度——sport plus模式下仅为0.1秒,换挡过程中的抖动(运动模式)、降挡时的自动补油,都似乎在刻意挑动着驾驶者身上那根好动的神经。最令人欣喜的是,过去左右都能加减挡的拨片,终于也改成了最简单明了的左减右加形式。

那么,最后我们再来说一说长轴与标准轴距的不同。据宝马介绍,新3系长轴距版并非是在标准轴距上进行加长,而是完全独立开发。因此,即便是长轴距版本,新3系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驾驶乐趣。实际驾驶过程中,长轴版的新3系在车尾动态上表现同样非常出众,无论高速变线时的尾部跟进、还是高速弯道时的稳定性,都十分出众。只有在极为苛刻的等距离高速绕桩中,才会感觉到加长版比标准版似乎多出了一点点体积需要你额外注意,这些出色的表现,都与沉闷无趣的A4L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过去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市场之中,A4L有着品牌形象与轴距两项巨大优势;而如今,新3系不仅在品牌号召力与轴距方面与A4L不相上下,还带有着宝马招牌式的驾驶乐趣。你会怎么选呢?

关键字:宝马3系 长轴距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