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改款奥迪A4L应战换代宝马3系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2012-08-14 10:32:49     编辑:索菲亚  
导读: 8月8日,距离第六代宝马3系上市不到一个月,新奥迪A4L投放中国市场。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而非像宝马新3系那样的全新换代,但经过精心的产品设计和策划,新奥迪A4L仍然让宝马新3系感到了强大的压力。

  8月8日,距离第六代宝马3系上市不到一个月,新奥迪A4L投放中国市场。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而非像宝马新3系那样的全新换代,但经过精心的产品设计和策划,新奥迪A4L仍然让宝马新3系感到了强大的压力。

  作为奥迪A4L产品生命周期中重要的一次改款,升级后的新奥迪A4L共有8款官方推荐车型,售价为27.28万-57.81万元,价格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同时增加了2.0T和3.0T的四驱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新奥迪A4L多达40余项全新设计、改进、优化和装备升级,使该车型带给用户的价值倍增。

  在外观设计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新奥迪A4L采用与海外版相同的设计风格,前脸六幅式进气格栅造型、前大灯LED光源以及前雾灯都有彻头彻尾的变化。动力方面,新奥迪A4L推出了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的2.0T和3.0T车型。

  “这一次奥迪A4L的改款上市可谓焕然一新,不仅从外观看上去是一款全新车型,而且植入了一些新技术,这在以往的中期改款中是不多见的。”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奥迪在入门级豪车市场的优势巨大,但全新宝马3系的上市也给其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7月,宝马正式向国内市场引进了全新3系轿车,华晨宝马高层坚信涵盖三种发动机、三个设计套装、全面超越上一代配置的全新3系,将为这一级别重新设定标准。

  不过,奥迪此次显然是有备而来,在新A4L上加入了最新的带紧急制动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驾驶者信息系统还标配带有疲劳提醒功能,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动态转向系统。而这些技术原本都是用于更高级别车型的,现在也用到了奥迪A4L的中期改款车型上。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告诉记者,奥迪A4L上市已经三年多,无论是质量还是技术都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经销商的维修保养能力也十分完善,这是奥迪的优势。“多年来,奥迪A4L一直占据着入门级豪华车市场的半壁江山,目前奥迪A4L的市场份额是48%。”卢敏捷说。

  数据显示,国产奥迪A4系列的销量从2003年全年不过7000辆,跃升到如今月平均9000辆。此次新车型增配入市,不仅提高了奥迪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实力,更加剧了入门级豪华车细分市场的竞争。

  可以说,对中国汽车消费者心理的把握,奥迪的优势明显,虽然这样的中期改款并未像同级竞争对手那样彻底地革新技术和设计,但依然可视为奥迪真正读懂中国市场需求后做出的选择。

关键字:奥迪A4L 宝马3系 薄石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