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宝马新3系加长上市为夺冠而来 细分市场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2012-07-17 11:15:22     编辑:索菲亚  
导读: 7月13日,售价31.6万-59.96万元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上市,新车型最大的亮点是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两个类型的产品。新宝马3系车身和轴距的长度分别为4734毫米和2920毫米,一跃而成同级别中最宽敞的车型。

  7月13日,售价31.6万-59.96万元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上市,新车型最大的亮点是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两个类型的产品。新宝马3系车身和轴距的长度分别为4734毫米和2920毫米,一跃而成同级别中最宽敞的车型。

  众所周知,宝马3系一向以操控性能著称,代代相传的运动基因使其成为豪华车细分市场中运动和驾驶乐趣的代名词。专家分析,此次新宝马3系不顾争议地加长,显然是为在中国市场超越竞争对手而来。奥迪A4L的遥遥领先、奔驰C级的热卖,早已让宝马坐立不安,因此,新3系的加长势在必行,且要实现一举超越。用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的话说,“全新3系一定会做到同级别销量第一”。

  宝马的急迫是可以理解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奥迪、宝马、奔驰2011年在华销量增幅均在30%以上,今年上半年也继续保持着狂飙态势,但其中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所占的品牌销售份额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与奥迪A4L、奔驰C级所占各自品牌1/3左右的销售份额不同,宝马3系今年为家族贡献的销量比例锐减,只剩下一成多点儿,远远落于奥迪A4L和奔驰C级之后。这种拖后腿的情况是宝马所不能允许的,因此,加长3系被迅速推出,且时间早于此前业界预测和宝马自己回应的“最早会在8月份”。

  但是,想坐上老大的位置并不容易。眼下宝马位居亚军,排在奥迪之后,虽然从品牌的豪华认可度上看,宝马要高于奥迪,但在中国市场上奥迪的实际销售数字却始终遥遥领先于对手。多年积淀下来的保有量和好口碑是奥迪背后强大的支撑,这一点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眼下都难望其项背,只能靠一款款叫座的车型和时间来找补。

  此外,虽然奔驰目前位居宝马之后,但其并不甘心,也在不断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特别是新C级改款上市后,奔驰在入门级豪车细分市场上的实力更是获得了不小的提升。前有奥迪,后有奔驰,宝马的压力不小,要做老大并非喊喊口号就行。

  不过,在新3系的上市会上,宝马高层还是显露了十足的信心。戴雷称,全新3系是同级别车中惟一同时提供长轴距和标准轴距版的车型,虽然目前新3系已经提供了11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但在新3系的生命周期里,华晨宝马还将根据市场的需求,考虑提供更多入门级的型号,包括更多的手动挡车型。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方诺德透露,目前宝马已经在沈阳的铁西工厂投产3系长轴距版,明年初还将投产标准轴距版,铁西工厂今年底产能将达到10万辆,明年可达到20万辆。据称,铁西新工厂为新宝马3系的顺利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而未来在产能上的逐步释放,可有效地保证新宝马3系的市场供给。

  展望中国豪华车市场前景,华晨宝马总裁康思远表现出谨慎的乐观态度。据康思远介绍,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集团业绩增长了30%,合资企业增长了75%。伴随着再度完成自我超越的新3系的上市,康思远相信宝马品牌会赢得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记者走访车市发现,将在8月陆续到店的新宝马3系眼下预订情况良好,特别是加长版车型,各家4S店均已接到了几十份订单。那么,为中国加长而来的新宝马3系是否能如宝马高层所期待的那样取代奥迪A4L,成为细分市场老大?且待几个月后让市场来回答。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