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定制策略使捷豹路虎中国市场渐入佳境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2-09-03 14:32:25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在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两年时间里,捷豹路虎凭借针对中国市场的“定制”策略,将把中国市场打造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在这次成都车展上,搭载最新动力总成的2013款全新捷豹XF和XJ全球首发,就展示对创新文化的诠释及“中国定制”战略的成果。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打造一款优秀的产品尤其是适合当地市场的产品越发重要。比如去年上市的路虎揽胜极光,短短12个月不到的时间,不仅有非常好的销量表现,还提升了路虎品牌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未来我们将面向更广阔的细分市场推出适合的车型, 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告诉记者。

  在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两年时间里,捷豹路虎凭借针对中国市场的“定制”策略,将把中国市场打造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在这次成都车展上,搭载最新动力总成的2013款全新捷豹XF和XJ全球首发,就展示对创新文化的诠释及“中国定制”战略的成果。

  要成功就要顺应市场

  在8月31日的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推出的2013款全新捷豹XF和XJ全球首发车型,两款车型配备了全新的2.0 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3.0 升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这是顶级豪华车品牌首次推出2.0升排量车型。“由于采用全铝车身带来的轻量化技术,小排量发动机并不会影响到车型驾驶性能,这是我们充分考虑到中国市场对于低油耗产品的需求,减排环保已经成为趋势。我们越来越多地考虑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并且已经体现在对新产品的设计与研发中。未来我们将逐步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选择。”高博表示。

  在研发小排量车型的同时,捷豹路虎在设计上也非常注重中国消费者的体验习惯,为了让消费者能有一个更好的乘坐空间,更是在捷豹XJ系列中使用了加长轴距。不仅如此,捷豹路虎还宣布,向全球正式推出公司旗下的专属定制服务部门(ETO部门),该部门的主要功能是为捷豹路虎担当更多特殊车型以及个性化车型的设计及服务工作。这正是这家进口豪华车车商的独特之处:要成功就要顺应市场。与捷豹路虎在英国和北美市场的销量相比,捷豹路虎在华业绩完全是一条疯狂的上升曲线。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捷豹路虎中国共交付汽车4.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90%。其中,捷豹品牌同比增长近60%;路虎则同比上升90%,共交付4万余辆汽车。其中超过80%的销量来自4.0升以下排量的车型,车主的年轻化也越来越明显。

  “现今,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同时也跃升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三大市场,并在公司全球战略中占据至关重要的地位。”高博说。

  对于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的快速增长,高博认为关键因素是除了为目标市场推出相应的产品外,与高质量的经销商团队的加入、经销商网络的不断扩张分不开。经销商网络的快速布局,使得捷豹路虎的产品越来越接近客户。目前,捷豹路虎的经销商网络已经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甚至向四线城市延伸。

  目前,捷豹路虎签约经销商已经超过130家,其中有90家已经正式投入运营。从目前起至2013年3月底,捷豹路虎计划再签约15家新的经销商,到那个时候捷豹路虎经销商的数量能够达到145~150家。到明年3月底,投入运营的经销商数量计划达到125~130家。

关键字:路虎 捷豹 定制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