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技术偶像” CTO今年4月1日退休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1-17 10:35:39     编辑:贝尔  
导读: 2012年1月15日通用汽车宣布,副董事长兼CTO汤姆·斯蒂芬斯(Tom Stephens)将于今年4月1日退休。斯蒂芬斯加盟通用汽车已经长达43年之久。通用汽车还表示,斯蒂芬斯的后继者将在近期内提名。

  2012年1月15日通用汽车宣布,副董事长兼CTO汤姆·斯蒂芬斯(Tom Stephens)将于今年4月1日退休。斯蒂芬斯加盟通用汽车已经长达43年之久。通用汽车还表示,斯蒂芬斯的后继者将在近期内提名。

  现年63岁的斯蒂芬斯自2011年2月1日开始担任通用汽车首席技术官CTO职务,负责将先进技术集成到通用的轿车及轻卡产品上。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评论认为斯蒂芬斯对公司功勋卓著,使他人受益良多,甚至表示:“汤姆·斯蒂芬斯在公司乃至业内都堪称一位工程技术偶像。”

  斯蒂芬斯从20岁开始一直为通用汽车效力。1969年进入密歇根州雪佛兰设计中心担任小时工;2001年7月到2008年3月,斯蒂芬斯出任集团副总裁,负责公司全球动力总成业务运营;到2008年3月,被提升为全球动力总成及质量设计执行副总裁;自2009年4月开始,到2011年2月结束,斯蒂芬斯接替著名的鲍勃·卢茨(Bob Lutz)负责全球产品研发工作,当前该职位由Mary Barra担纲。

  在职业生涯中,进入通用汽车动力总成部门前,斯蒂芬斯曾在凯迪拉克业务部多次担任设计职务,并在别克-奥兹莫比-凯迪拉克业务部负责设计工作。斯蒂芬斯主导开发了第一款凯迪拉克Northstar发动机,并指导开发了多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车技术,以及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工作。

关键字:通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