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寻找“后排王座”三款主流B级车后排解析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1-10-12 09:46:13     编辑:贝尔  
导读: “空间是王道”这句话在国内B级车市场上是亘古不变的理论。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成为B级车的消费主力,商务、家用、出游等多元化的需求使得B级车的后排空间日益重要。

  “空间是王道”这句话在国内B级车市场上是亘古不变的理论。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成为B级车的消费主力,商务、家用、出游等多元化的需求使得B级车的后排空间日益重要。出色的后排空间不仅能有效提升舒适性,而且也兼具实用性,更被很多人视为“面子”的象征。因此,后排有“大座”也就成为很多人选购B级车时的一个重要考核标准。那么,在目前的主流B级车中,有哪些车后排的“大座”独领风骚呢?

  业内专家表示,后排是否具备“大座”不仅仅要看腿部空间,座椅设计的舒适度、椅背与椅垫的角度、腰部支撑、横向空间、头部空间、后排座椅中央扶手、配置、悬挂等都是影响后排是否有“大座”的重要因素。从目前市场上销量出色的主流B级车看,广汽本田雅阁、斯柯达昊锐东风标致508这三款车可谓老中青三代B级车的代表作,那么这三款车的后排表现怎么样?

  斯柯达昊锐 全能B级车荣登“后排王座”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旗舰车型以及斯柯达百年造车精华和大众汽车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斯柯达昊锐自2009年上市以来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商务家用两相宜的特质也让有着“全能B级座驾”的昊锐市场表现十分出色。仅从空间数据上看的话,昊锐2.761米的轴距在同级车中不是最出色的,但斯柯达独到的空间工程设计却让其获得了超乎想像的后排空间,完美印证了空间并不决定于轴距的真理。

  通过在车辆前部采用紧凑的发动机舱布局,昊锐将空间利用率提升到了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斯柯达的设计师通过充分利用昊锐的轴距空间,把前后座的间距调至最优,并对后排座椅背倾角进行最佳化设置,从而让昊锐车内空间实现最大化,也让每位乘员都能享受到宽敞自在的舒适空间。数据显示,昊锐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为988mm、956mm,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优势明显,而其前后排腿部空间最大分别可达1166mm、1134mm,在同级别甚至豪华车型中都居于领先地位。

  昊锐的座椅骨架诞生于大众集团最新的BETA座椅生产平台,其造型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将实现最大的舒适性作为设计目标,真皮Alcantara麂皮面料覆盖的座椅触感极为轻柔,坐垫的侧面支撑十分优异,可以在转弯时更好地保持身体坐姿;靠背的侧面支撑可以完全包裹身体,提升乘坐时的安全感;靠背在肩膀高度有额外的扩展,可以更好地支撑肩膀,提高乘坐的舒适性。此外,昊锐后座的三个头枕高度均可调,不仅提升了舒适性,也提高了安全性。

  与此同时,斯柯达昊锐在后排配置上充分照顾了后排乘客的需求,全系标配了后排空调出风口。相对于普通B级车常见的前后出风口设计,昊锐在左右B柱及车厢地板方上方均设置了出风口,尤其是左右B柱的出风口设计是少量C级豪华车型才具有的人性化设置,更多的出风口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车厢内的温度,让后排乘客感受更为舒适。此外,绿色隔热玻璃、后排车窗遮阳帘、独立电源、后排座椅加热、后排侧气帘同样展现了昊锐对后排乘客的关怀。对于那些需要长途休息的后排乘客而言,昊锐舒适而宽大的头枕以及后排双区自动空调无疑带来了极佳的旅行感受。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季,昊锐前后排座椅均可加热的功能也保证了他们能够很快驱走身上的寒意。当然,在艳阳高照的日子,后排遮阳帘和绿色隔热玻璃也能将阳光很好的隔离开。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