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骑士车队“万里走黄河”青藏高原段告捷

文章来源:     2011-08-30 10:43:07     编辑:安宁  
导读: 8月12日,“探访黄河精神见证中华复兴”万里走黄河大型自驾采访考察活动车队进入甘肃境内,标志着活动车队自黄河源头牛头碑正式出发后,已经顺利走完青藏高原段的行程。作为本次活动全程唯一指定用车,海马骑士经历了青藏高原高海拔、多变气候与复杂路况的考验,并以可靠品质、出色性能成功征服世界屋脊。

  8月12日,“探访黄河精神见证中华复兴”万里走黄河大型自驾采访考察活动车队进入甘肃境内,标志着活动车队自黄河源头牛头碑正式出发后,已经顺利走完青藏高原段的行程。作为本次活动全程唯一指定用车,海马骑士经历了青藏高原高海拔、多变气候与复杂路况的考验,并以可靠品质、出色性能成功征服世界屋脊。

  DVVT技术克服低氧困境

  在平均海拔高达4000米的青藏高原上,由于空气中氧含量稀少,人体所需要的氧摄入量不足,往往会引起“高原反应”。而很多人却不知道,汽车在高原上行驶也同样会遭遇高原反应,究其原因,是由于空气中的氧含量不足,发动机内燃料燃烧不充分,不仅对动力有较大影响,还会显著提高油耗,加重发动机的负担。

  本次活动青藏高原段分布着众多山间路段,动力不足不但将影响行进进度,在上坡路段还会带来意外隐患。

  海马骑士车队能顺利走完这一段旅途,其主要依托在于采用了DVVT发动机技术。

  DVVT技术全称“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主要作用在于调节发动机进气门以及排气门的打开与关闭的时间,可以提高进气充量,使充量系数增加,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因此,将DVVT技术看做是低氧环境的“克星”亦不为过。正是有着DVVT技术的保驾护航,海马骑士才能从容应对高原低氧行车的挑战。

  良好车内环境应对强烈温差

  在高海拔地带,昼夜的巨大温差也是本次活动团队面临的主要困扰之一。在黄河源头玛多县,昼夜温差能够高达30摄氏度,从凌晨恍如严冬的-2摄氏度低温到中午的28摄氏度,其中温差可高达30度。在如此的气候条件之下,活动团队成员的健康受到了很大威胁。

  而与恶劣的气候环境相对的,是海马骑士为团队成员营造了良好车内环境。海马骑士2012款新增了自动空调系统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加上驾驶舱的良好密封性处理,确保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适当的车内温度,大大降低活动成员的健康风险,并减少疲劳。

  对于海马骑士车内环境的营造,活动团队成员普遍表示了赞赏。“在玛多县,由于当地的接待水平有限,我跟几位兄弟没办法安排到住宿。当时晚上温度在零下水平,但我们到了海马骑士上,打开了自动空调,在车内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晚上。另外海马骑士的空气循环系统还会定时切换成外循环一段时间,保持了车内空气的清新,让我们安心休息。”一位活动成员告诉记者。

  扎实底盘无惧复杂路况

  青藏高原段以山路为主,更有着不少盘山而上的路段。这对活动用车的越野性能来说是不小的考验。海马骑士有着源自福特翼虎的底盘技术,在青藏高原的山路上显示出了过人的通过性,让活动团队在翻山越岭的过程中无后顾之忧,即使面对砂石遍地的路面仍然奋勇向前。

  此外,海马骑士的操控性与稳定性也在这段路上充分体现。在车队登上牛头碑的一段山路上,有着10个以上的连续180度弯,而且没有栏杆保护,只要稍有不慎,就将连人带车翻下山涧。“海马骑士在这一段路上表现非常好,方向盘的指向很精确,在弯位转向时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车身的倾斜也很轻微,没有一般都市SUV那种失控的感觉,保持了很好的操控性,并且对路面的颠簸过滤得比较好。可以说,这一段路充分说明海马骑士的悬挂同时满足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需求。”一位活动团队成员说。

  青藏高原段胜利结束,海马骑士车队已经进入了黄土高原的领域,在这一段旅程里,又将有与青藏高原截然不同的路况与气候,无论对活动团队还是海马骑士来说,都将是新的挑战。但有了青藏高原段的出色表现作基础,相信海马骑士将无惧一切挑战,昂首前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