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百万产能再造 新迈腾重构盈利

文章来源:     2011-08-05 09:23:36     编辑:安宁  
导读: 7月28日,新一代迈腾上市,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强调,经过20年的发展,新一代迈腾是一汽-大众从量变到质变的又一里程碑。这句话足见新一代迈腾在市场表现和品牌口碑上都被一汽-大众寄予厚望。

  7月28日,新一代迈腾上市,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强调,经过20年的发展,新一代迈腾是一汽-大众从量变到质变的又一里程碑。这句话足见新一代迈腾在市场表现和品牌口碑上都被一汽-大众寄予厚望。

  据悉,新一代迈腾2011年销量预期将超过4万辆,也就是说,这款车型刚推向市场就要冲击月销售8000辆的营销水平。面对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不确定因素众多,以及中高端车型密集投放的状况,这一销量目标被认为挑战极大。

  百万辆产能体系再造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一汽-大众全力打造新一代迈腾,究其原因,无非有两个:首先,对于一汽-大众本身而言,相比奥迪品牌,大众品牌的盈利能力还有待提升,在奥迪加速扩张之时,作为盈利能力较强的B级车,大众品牌必定全力打造迈腾;同时,面对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的中国B级车市场,一汽-大众想要深入抢占市场份额并非易事。

  盘点新一代迈腾的主要卖点,一是与新帕萨特相比的垂直引进,原汁原味;二是与欧版相比的加长轴距,特意为中国市场打造;三是与同类B级车相比的豪华车技术应用,定义国内中高端汽车市场新标准。

  上述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国内B级车市场并没有扩张,反而低于整体市场的增速。在今年B级车市场白热化的竞争环境中,处于换代周期的老款迈腾1~6月的销量并不理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车型实现销量3.51万辆,同比下降14.9%。

  与老款迈腾形成较大反差的是,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自上海车展上市3个月的时间里,月销售突破8000辆。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相似度极高的 “兄弟”产品,两款车型还未上市就被反复对比,使其在销量表现上均不敢怠慢。

  据介绍,一汽大众计划利用5年时间,使供应商80%以上达到A级供应商的水准,并将在技术研发方面持续投入近70亿元。

  按照一汽-大众的规划,2015年一汽-大众要达到165万辆的产能规模,在成都工厂、佛山工厂相继投产后,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每年均有新车型推出。届时,长春、佛山、成都三大基地就要形成物流对接、科学管理和统一的企业文化,那么就必须去完成由大到强的转变,而支撑这个转变的,就是流程体系的完善。

  安铁成认为,百万辆的标准,不是生产出、卖出百万辆规模的车,而是支撑百万辆规模强大的能力再造体系,即一汽-大众从量变到质变的能力。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