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内容

宇通王文兵 安节通旨在降低客户运营成本

文章来源:     2011-06-02 14:33:36     编辑:安宁  
导读: 5月31日,宇通客车及其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联手推出宇通客车车联网产品“安节通”智能运营系统。在发布会后的高端论坛上,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解读了业内对安节通的困惑与疑问。

   5月31日,宇通客车及其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联手推出宇通客车车联网产品“安节通”智能运营系统。在发布会后的高端论坛上,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解读了业内对安节通的困惑与疑问。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

  媒体:安节通系统相比于轿车所用的GPS等相关系统,有什么差异和优势?

  王文兵:安节通主要由车载终端设备、无线传播媒介、服务器平台三大部分组成,但它并不等于GPS,其重点在于通过对车辆运行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对车辆运行状态进行监控、规范,提高对车辆和司机的运营管理能力,最终降低运营成本。

  媒体:我们知道,国家客运企业标准的法规监管已经出台,宇通为什么选择近期发布安节通,是出于迎合国家法规还是有其他的规划部署?

  王文兵:8月1号所有出厂的新车必须装终端系统,这已经成为四大部,交通部、工信部、安检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发布的要求,肯定要执行。而6月1号,所有的保有车辆必须装终端系统,首先,安装的终端是否合规有一个标准,这已经成为规定。另外一个就是平台,各个运输公司建立的信息管理平台,能否和国家的标准一致,能否和国家的品牌对接,这就是问题。宇通在研发安节通开始,就一直追寻国家制定的标准来研发。

  媒体:为什么一直强调宇通的终端平台是开放的平台?

  王文兵:我们不希望整个行业再走GPS供应商、服务商的道路,这是对比行业,我个人这样理解。对于客户,大家都有自己的需求,目前大的企业都有自己的信息平台,这个平台开放对大家的影响是什么呢,第一个就是新的功能拓展,把系统跟盖房一样,再增加一片瓦,却不需要所有的房子全部扒掉重新盖。

  媒体:对于新兴品牌的开发系统、信息保密工作和后期服务怎么做?

  王文兵:我们放弃了铁桶式给每个系统每个客户建立一个服务器,建立一个数据库。我们的思路是这样的,而且非常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个系统一旦正式上市以后,参考相关的合作协议,私密性,保密以及他们数据的资产所属,完全是有保障的。

  在后期服务保障方面,宇通有专业服务队,非常庞大的技术人员,几百家经销商的网点,这种经销网点有强大售后服务体系。比如说客户遇到信号有问题,我觉得他们可能比我们解决的更好。在传统车的领域,要整合更多第三方的服务资源,有可能是使得运营商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这样的话才能提供贴心的服务。

关键字:宇通 王文兵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