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商家 >> 正文内容

PSA设计总监 雪铁龙DS5不会再成毕加索

文章来源:     2011-04-25 11:59:55     编辑:安宁  
导读: DS5,一款传承着前卫的法系血统的雪铁龙高端车型踏足时尚之都上海。“几年前,我根本想象不到自己会在这里发布雪铁龙DS系列的一款全新车型。DS系作为C系的补充,我们从一开始就希望打破高端车型的设计语言,给中国年轻一代的中高端消费者带来一款独一无二的车。”标致雪铁龙集团设计总监普鲁埃慷慨激昂地介绍了这款在上海进行全球首发的DS5。

标致雪铁龙集团设计总监普鲁埃

       DS5,一款传承着前卫的法系血统的雪铁龙高端车型踏足时尚之都上海。“几年前,我根本想象不到自己会在这里发布雪铁龙DS系列的一款全新车型。DS系作为C系的补充,我们从一开始就希望打破高端车型的设计语言,给中国年轻一代的中高端消费者带来一款独一无二的车。”标致雪铁龙集团设计总监普鲁埃慷慨激昂地介绍了这款在上海进行全球首发的DS5。

营造飞机舱空间感

       记者:刚才听你现场介绍时说,这款车航空舱式的设计是一大亮点,能否谈谈为什么这样设计?

       普鲁埃:这款车设计之初时,我们第一个想法就是要颠覆常规,让驾驶者有一种逃离喧嚣路面的感觉,进入一个相对静谧的封闭空间。后来,我们就想到在飞机舱内就可以逃离路面了,所以车内整体的设计理念就是要营造一个私人飞机舱内的空间感。这是DS5独有的设计元素。

       记者:这款车是为什么样的一群消费者设计的?

       普鲁埃:DS5是为大城市的年轻人设计的一款车。我们当时想要设计一款打破中高级车设计的车,体现雪铁龙在设计上前卫、创新和极具前瞻性的品牌传统。总的来讲,DS5有超跑车的外形和线条,给人一种俯冲感,同时它拥有四门和后备厢,驾驶者上车时不需要像跑车一样弓着腰钻进去。内饰方面,座椅等有种往上提拉的感觉,驾驶者的可视性也更强。动力系统是宝马和PSA共同开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是四轮驱动。所以,超跑的时尚外形、澎湃的动力兼顾日常驾驶的实用性设计,中国这个级别的车大多是三厢,DS5是颠覆了中国现有中高级车构造元素,打破了很多那个级别车型的设计语言的同一性。

不会重蹈毕加索覆辙

       记者:但设计过于前卫的法国车通常在中国叫好不叫座,你会不会担心DS系列重蹈过去毕加索在中国“水土不服”的覆辙?

       普鲁埃:其实,毕加索等好几款在中国销量并不那么叫座的车在我们眼中并不算太超前,只是它们不适合当时中国市场的消费者。但现在中国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市场形态已不再是过去的一元性了。我相信,现阶段中国大城市的年轻人想买一款中高级车的时候,会希望跟他们父辈当年的座驾不一样,而DS是针对那些追求驾驶愉悦感的高端年轻客户所设计的,它的前卫和创新恰恰是跟需求不断多元化、汽车消费逐步走向成熟的中国市场趋同的。

       记者:未来国产的DS5会否为中国度身定做?

       普鲁埃:我想强调的是,引进DS系列,我们要传递的最重要信息是这些产品要跟在中国市场上现有的雪铁龙产品决裂!我认为,现在的这款DS5已经很能满足中国现阶段消费者对中高端车的一种新鲜的需求,国产后会根据中国市场进行一些配置的增减或者细节上的适应性改良,但其他的车体造型等大体框架基本就是今天你们看到的样子了。这款车更多的是来中国市场做一个情绪测试,未来的DS系列有可能专门推出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版本,但首批国产的DS5不会做改动。

       记者:DS5的竞争车型你认为是哪些?

       普鲁埃:宝马X3奥迪A4、Q5和帕萨特CC等。

 

关键字:宝马X3 奥迪A4 Q5 帕萨特CC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