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与上海通用签9亿美元进口大单

文章来源:     2011-01-24 09:07:13     编辑:凯特  
导读: 随着一张为期两年、价值9亿美元的大单签署,美国第一大汽车厂商通用汽车与其合资公司上海通用的合作继续驶向深水区。这也是去年底上汽集团成为通用股东后,双方签署的第一份跨国合同。

       随着一张为期两年、价值9亿美元的大单签署,美国第一大汽车厂商通用汽车与其合资公司上海通用的合作继续驶向深水区。这也是去年底上汽集团成为通用股东后,双方签署的第一份跨国合同。

       该协议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期间,中美双方签署的一揽子中美贸易投资协定中的一项。根据该协议,上海通用汽车将从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总部进口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下的整车及零部件产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陈实和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蔡宾代表双方在芝加哥正式签署了该项协议。该协议涉及整车进口贸易价值5亿美元,零部件进口价值4亿美元。

       虽然是这次外交贸易订单中很小的一部分,但这项进口合同对于通用在中国的业务意味深长。业内人士表示,在国产车领域稳居领军地位的通用开始将视线转向中国最能“敛金”的进口车市场。

       一直以来,通用在中国的优势都集中在合资国产车市场上,但其进口车业务却一直不尽人意,而且与其他在中国发展的合资品牌相比,通用的“偏科”尤为严重。尤其是在2009年6月,随着通用公司的破产重组,原本就不景气的通用在华进口车业务雪上加霜。紧随而来的通用对旗下品牌欧宝和萨博的重组及出售计划,也使这两个品牌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也陷于停滞。

       通用目前在中国的进口车主要包括凯迪拉克品牌下的四款车型、别克昂克雷、雪佛兰科帕奇以及刚推出的斯帕克(Spark)车型。与前几年一样,在200年通用中国的全年销售数据中,仍没有提供进口车所占的份额数据。

       而与此同时,中国的进口车市场却以让人无法忽视的速度高歌猛进,在中国的进口车品牌也基本上都以三位数的速度增加销量。包括大众、丰田等竞争对手的进口车业务都在金融危机后快速恢复并大幅提升。

       因此,借中美推动外交贸易之际,通用整饬在华进口车业务将有望于2011年发端。以中国的进口车价格水平来评估,9亿美元并不是天文数字,对于通用来说,这也只是一个信号。

       201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全年累计销售超过235万辆,同比增长28.8%,成为首个在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汽车公司。其中,上海通用销量达到103.3万辆,成为国内第一家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乘用车合资企业。

       除了通用获得的9亿元大单,此次胡锦涛访美还给美国其他的汽车相关行业带来了可观的收获。在中美签署的200亿美元新能源订单中,电动汽车及智能电网等都有涉及;中国宇通汽车与美国康明斯公司在此期间签下了联合开发混合动力巴士的合同;此外,中美在休斯顿签署的涉资6亿美元的贸易投资协议中,汽车零部件业务也是主要投资领域之一。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