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通用牺牲利润率 低价微面维持中国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     2011-08-30 10:34:51     编辑:安宁  
导读: 据彭博社消息,分析人士日前指出,通用汽车为了维持中国市场份额,以降低廉价微面(Minivan)价格作为手段,不惜牺牲利润率,继续保持中国最大销量海外车企地位。

  据彭博社消息,分析人士日前指出,通用汽车为了维持中国市场份额,以降低廉价微面(Minivan)价格作为手段,不惜牺牲利润率,继续保持中国最大销量海外车企地位。

  尽管中国政府取消激励政策,同时地方政府因交通拥堵出台各种限制,通用汽车依然通过减价力求推动微面销量增长,从而仍旧领先大众集团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销量最大的海外车企。J.D. Power & Associates公司分析师Jenny Gu称,通用在中国的微面并非为了盈利,而是在总销量和市场份额方面发挥作用。根据J.D. Power数据,上汽通用五菱平均每辆面包车利润为2,000元人民币,按照通用汽车持有该公司44%股份计算,通用仅能从每辆车上赚取880元。

  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今年前7个月中国市场微面总销量同比下跌超过10%。而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称,今年前7个月销量降幅为3%。为提振销售,公司今年初将通用五菱之光车型的价格从3.3万元人民币削减至2.8万元。

  当前不仅通用是中国最大销量海外车企,中国也是通用汽车的最大市场。2010年通用在中国总销量235万辆,其中上汽通用五菱贡献接近一半份额。

关键字:中汽协 通用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