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上市 售23.49-28.59万

文章来源:     2011-08-31 08:58:10     编辑:安宁  
导读: 新一代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近日上市。在15.3千瓦电机的辅助驱动下,新车综合工况油耗下降了21.7%。虽然新车售价较使用常规动力的同款车型提高3.1万元,但节省的燃油费用足以抵付常规的保险支出。

  新一代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近日上市。在15.3千瓦电机的辅助驱动下,新车综合工况油耗下降了21.7%。虽然新车售价较使用常规动力的同款车型提高3.1万元,但节省的燃油费用足以抵付常规的保险支出。

  转播到腾讯微博

  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上市

  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kW电动机、115V高性能锂电池、智能降阻进气格栅、经空气动力学优化的底盘、低滚阻轮胎等。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率先采用锂电池作为混合动力车的核心部件。在功率密度、自放电率、自重、循环使用寿命等方面,锂电池较被普遍使用的镍氢电池有明显优势。

  在车辆起步、上坡、加速时,15千瓦电动机为发动机提供大扭矩辅助,既可以降低汽油发动机负载,又可以提升加速性能。车辆在前进状态经制动停止,汽油发动机将自动关闭;当驾驶者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会立即重启。刹车或减速时,系统还能回收能量为锂电池充电。如果车辆从倒车状态转入停车,则车载电脑默认车辆仍需前进,发动机不会被关闭;如果发动机智能停止时车门被打开,则智能启停功能会自动失效。

  据工业与信息化部的公开数据,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较同款车型的整备质量增加45千克,但综合工况的燃油经济性从9.2升降至7.2升,燃油消耗减少21.7%;市区工况的燃油消耗更从13.5升探至9.3升,燃油效率提升超过三成。

  如果该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以现行93号汽油标价计算,混合动力车型每年节省的燃料费用接近3500元,足以支付当年的交强险、车损险及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

  别克君越eAssist 2.4L雅致版和eAssist 2.4L豪雅版的售价分别为26.59万元、28.59万元。同样使用2.4升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2.4L雅致版、2.4L豪雅版售价分别为23.49万元和25.49万元。北京授权4S店有望在9月上旬开始交付新车。

  ●记者观察●

  “新”政策的守望者

  首批上市eAssist车型只有两个配置、厂商指导价也较同款车型提高3.1万元,但这一代别克君越eAssist却肩负重任——向社会展示节能效率、向用户收集使用感受,静静等待更多鼓励新能源车的政策。

  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0年5月31日发布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新能源汽车主要指插电式(plug-in)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补助5万元/辆、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助6万元/辆。

  如果轻度混合动力车型也能获得补贴,则上海通用汽车有能力将君越2.4L车型全系升级为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在售价不变的前提下,使市售产品的油耗下降至少两成。这应是社会、政府、行业与消费者都乐见的事实。可以预见,使用相同平台研发制造的别克君威、即将于年底发布的雪佛兰Malibu迈锐宝均具有相同的升级潜力。

  据上海通用提供的统计数据,在过去的24个月中,别克君越已经实现了21.5万辆的销售,月销量接近9000辆。如果对非差点混合动力车型的鼓励政策成真,三年时间就有百万辆的新能源车替代常规动力车型进入市场,节省燃油可达10亿升。

  与其坐等电动车的基础设施,不如从改进常规动力开始。老祖宗所说“不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不就是这个道理?

  虽然没有盛大发布、没有明星代言,但这一代别克君越eAssist注定会成为里程碑式的产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