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销量 >> 正文内容

油荒致成都柴油乘用车销量环比下滑30%

文章来源:     2010-12-02 09:22:55     编辑:凯特  
导读: 成都的柴油乘用车市场正在“柴油荒”的痛苦中挣扎。以往热销的长城哈弗(微博)、华泰圣达菲等纷纷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态势,下滑幅度达30%以上。虽然相关部门一再表态,将于下月底解决柴油荒的问题,但是,众多柴油车主们对柴油车的前景表示出了担忧:“如果再发生‘柴油荒’,我们买的车子怎么开?”

成都的柴油乘用车市场正在“柴油荒”的痛苦中挣扎。以往热销的长城哈弗(微博)、华泰圣达菲等纷纷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态势,下滑幅度达30%以上。虽然相关部门一再表态,将于下月底解决柴油荒的问题,但是,众多柴油车主们对柴油车的前景表示出了担忧:“如果再发生‘柴油荒’,我们买的车子怎么开?”

4S店:

消费者:

不敢买,再出现油荒咋办?

最让车商们担心的还不只是眼下的柴油荒问题。一位4S店老

总告诉记者,“印象中柴油荒已经闹了不下三次,每一次闹油荒的时候,我们就要到处为消费者找柴油,保证他们把新车开回家。”他分析,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不少消费者开始对此前一直看好的柴油车失去消费信心,不敢买了。”

上周,记者在一家4S店展厅碰到一位看车的消费者,他是建筑商人,打算买一批越野车,用于大型项目工程。“我本来一直关注柴油车,因为柴油车确实很省油,而且动力性能也很好,很适合工地上使用。并且我们之前一直采购的都是柴油车。但是,考虑到柴油供应的不稳定,还是决定放弃了。”

日前,相关部门已经多次强调将于下月底解决柴油荒的问题。但是,“消费者已经有了心理阴影,这个阴影很难抹去。”很多业内人士都呼吁,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措施稳定柴油油品供应,并提高柴油油品质量,解决一时的油荒问题恐怕也不是长期有效的办法。

要卖车,就得加满油

一场突如其来的“柴油荒”,使成都柴油乘用车市场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成都车商正在无奈地“被增加”一种附加服务:卖车,就要负责为购车者加油。“你们只卖车啊?能不能帮我加油哦?”“汽油版的车子,有没有?”……这些是成都的柴油车销售顾问每天都被消费者询问的问题。

“10个消费者中,成交的最多两三个,以前至少是七八个。”一位柴油圣达菲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虽然到店来看车,但是只看不买。他们大部分希望等柴油荒缓解之后再买。”

长城哈弗柴油版一直是最畅销的SUV之一,但据嘉诚长城副总罗睿介绍,“10月份,柴油哈弗的销量环比下滑了30%以上。”“原本关注柴油车的消费者已经开始转移目标,到店后会直接问有没有汽油车。”另一位老总坦言,“在柴油荒之前,就有一部分订单,如今这批

车已经到货了,但是迟迟不见有消费者来提车。现在,我们的库存已经放不下了。”据介绍,该店已经下订单并等待提车的现车有170多辆,全部都是柴油车。

“消费者现在最关心的不是车的问题,而是油的问题。消费者想把车开走,但不知道去哪里加油。”迫于“柴油荒”的压力,个别4S店为了让消费者尽快将订的车提走,又增加了一项服务:“为消费者加油”;有个别店不惜通过动用老板的各种“关系”,想办法帮消费者加油。

“这年月,无论是谁的家里都没‘余粮’啊。”一位柴油SUV经销商打趣地说,“加一箱油或半箱油只能保证消费者把车开回家,至于用完这一箱或半箱油,又该怎么办?我们也不知道。”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