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广汽入主吉奥汽车 克莱斯勒将紧随其后

文章来源:     2010-04-28 08:46:21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国内汽车行业第一起国有企业重组民营企业案例正式成型。昨日,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宣布成立新合资公司,广汽实现51%控股。这是广汽继去年收购长丰和牵手菲亚特之后,一年内发起的第三起合资重组案。

  昨日,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左)与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右)在杭州签约。

 国内汽车行业第一起国有企业重组民营企业案例正式成型。昨日,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宣布成立新合资公司,广汽实现51%控股。这是广汽继去年收购长丰和牵手菲亚特之后,一年内发起的第三起合资重组案。

  新合资公司广汽控股

  根据协议,此次重组广汽集团将以货币为主出资,吉奥汽车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共同将原吉奥汽车相关资产整合成为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股比为51︰49的合资公司。双方高层昨天表示,此次合作将包括资金、技术、品牌、管理等各个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具体的合作模式将保证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1+1>2的合作效应。”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告诉记者,新合资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提升产能规模,努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皮卡生产基地和微型客车生产基地。

  据悉,重组后的合资公司的企业名称为“广汽吉奥”,而今后产品品牌也将体现合作双方元素。对于合资的影响,广汽方面表示,新公司有利于优化广汽集团战略布局,能在长三角地区和环渤海地区增加3个生产基地,在我国未来汽车产业集群区域的核心位置获得发展支撑和完成布局,从而增加微客、皮卡车型,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同时将拥有面向特定细分市场的民族汽车子品牌。

  原管理模式和团队保留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专注于经济型细分汽车市场的民营汽车企业,吉奥汽车目前拥有杭州萧山、台州路桥、山东东营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年设计生产能力为30万台皮卡、SUV和微客。

  本次重组开创了国内汽车行业国有控股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的先河。广汽表示,新公司将利用原有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保持原有模式的灵活性,维持原有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充分发挥原有管理团队及管理模式的优势,充分发挥原有模式和管理方式在经济型汽车及城镇、农村、海外新兴市场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吉奥表示,通过与广汽的合资实现进一步提高知名度,提升管理水平,转变观念和管理模式,解决吉奥汽车目前面临的发展瓶颈。

  克莱斯勒国产落户广汽

  菲亚特在去年牵手广汽后,身为难兄难弟的克莱斯勒的国产化问题一直是外界异常关注的问题。昨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证实,今后克莱斯勒的国产也将紧随广汽菲亚特,将在长沙进行国产。

  曾庆洪告诉记者,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上周公布的五年发展规划中已经表示克莱斯勒未来的国产项目将会在广汽菲亚特的盘子里。“我们跟菲亚特合资公司30万辆的产能里面其实就已经包括了克莱斯勒”曾庆洪说。而克莱斯勒集团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进一步指出,跟广汽菲亚特的合作将有很多的协同效应可以充分发挥。据悉,未来在广汽菲亚特公司里面投产的首批车型将是吉普的SUV车型。柯安哲还向记者表示,在谋划和广汽合作后,短期内克莱斯勒不会再寻找新的合资伙伴。

关键字:克莱斯勒 广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